Darkness请进(关于Midas)!

Soc 2000-01-15 09:25:00
这是一个给你补分的问题,不管你能否回答:)
同时也欢迎大家讨论。

我在编写一个局域网Midas小程序时,遇到这样一个问题:
使用SocketConnection,在PC1上开发完Server,安装到PC2上,并运行scktsrvr.exe,
在PC1上运行Client,将SocketConnection的Connected设为true,PC2上的Server
可以自动运行,但是打开ClientDataSet时,出现“类没有注册”。

PC1为WIN95,PC2为WIN98,Server在两台PC上都运行了,查看注册表已经注册。
在开发Client时便能通过网络看到PC2上的RemoteDataModule以及Provider。
Server的RemoteDataModule上有Provider和Query,Query连接的是Paradox表,使用绝
对路径作为别名(C:\Data),在PC2上建立了这个目录并复制了所需的文件。

这个问题到底出在哪里?
...全文
258 9 打赏 收藏 转发到动态 举报
写回复
用AI写文章
9 条回复
切换为时间正序
请发表友善的回复…
发表回复
tiger 2000-01-18
  • 打赏
  • 举报
回复
你用installShield吗? 如果用的话, 在groups and files里对选中文件,
按旁边的properties, check上Allow Express to Self-register.
或者如supershan所说的这样.
supershan 2000-01-18
  • 打赏
  • 举报
回复
可以在C:\windows\system下找到Regsvr32.exe这个文件,在运行中写入
Regsvr32.exe dbclient.dll
Regsvr32.exe stdvcl40.dll
Soc 2000-01-17
  • 打赏
  • 举报
回复
tiger,这两个文件要单独注册吗?怎么注册?
supershan 2000-01-17
  • 打赏
  • 举报
回复
tiger说的对
tiger 2000-01-17
  • 打赏
  • 举报
回复
这个问题很简单, 你用了TClientDataSet.
pc2上要安装dbclient.dll和stdvcl40.dll这两个文件.
而且要注册
LaoZheng 2000-01-16
  • 打赏
  • 举报
回复
PC2上类是否注册完?
在PC2上中新安装DBE
kxy 2000-01-16
  • 打赏
  • 举报
回复
?
Soc 2000-01-15
  • 打赏
  • 举报
回复
Client可以连接Sever,但不能打开数据库,一打开就出现“类没有注册”。
具体说是这样的:
Server包含MainForm和RemoteDataModule,
Mainform没什么好说的,和例程上一样,就是显示客户数和请求数;
RDM上有Provider和Query,Provider的DataSet=Query,并导出。
Server的注册过程如前述,就是在PC1和PC2上运行一下。

Client的功能是通过Sever显示位于PC2上的数据库表,
Client包含SocketConnection,ClientDataSet,DataSource,DBGrid。
将它们一个一个“串”起来,不细说了。
Button1按下后SocketConnection的Connected:=true,PC2的Server
自动运行,客户数显示为1。
Button2按下后打开ClientDataSet,这时候出现了“类没有注册”。
但请求数仍变为1。

这是我为了学习MIDAS编的测试程序,出现这个问题让我百思不得其解,
是不是类注册了,但没有注册完整?
darkness 2000-01-15
  • 打赏
  • 举报
回复
sorry,I can not find the error.
Can u descibe it in detail?

1,593

社区成员

发帖
与我相关
我的任务
社区描述
Delphi 网络通信/分布式开发
社区管理员
  • 网络通信/分布式开发社区
加入社区
  • 近7日
  • 近30日
  • 至今
社区公告
暂无公告

试试用AI创作助手写篇文章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