到底还应不应该继续学VC

trace 2000-04-21 11:45:00
加精
小弟学习VC已一年,但至今仍觉得不得其要领,而且觉得其开发周期太长,当初是信了真正的程序员用VC这句话才开始学习的,如今心情十分矛盾,到底是否应放弃VC而改学C++ Builder 或Delphi?
哪位高手能否点拨一二,不胜感激!
...全文
785 18 打赏 收藏 转发到动态 举报
写回复
用AI写文章
18 条回复
切换为时间正序
请发表友善的回复…
发表回复
skt985 2001-06-01
  • 打赏
  • 举报
回复
87987关注!
boybaby 2001-05-04
  • 打赏
  • 举报
回复
参加工作了,没把以前的激情和热情,总没办法全身心的投入,其实我很想学好VC++,但就是...以前学汇编的时候也没觉得有什么,甚至连机器码都能背得滚瓜烂熟.现在究竟是怎么了?怎么办呢?有谁能告诉我,yyynetcn@8848.net!希望能够得到有相同经历的人的指点.其实我的水平也不差.

顺便问一个问题如何象Tencent Explorer,Netcaptor,Ms Excel那样在视的边缘动态加入标签控制,只要点击标签就能切换页面.
nne998 2001-03-25
  • 打赏
  • 举报
回复
我喜欢VC,因为她编译出来得程序个子比起 Borland 得要少 70%.
lijunwei 2000-12-07
  • 打赏
  • 举报
回复
都是高手,这样的文章其实也应该多一点,介绍一下各自的编程体会或学习体会
jimconrad 2000-11-21
  • 打赏
  • 举报
回复
受益匪浅
wdf2 2000-11-15
  • 打赏
  • 举报
回复

可以等一等,C#即将推出, C# = VC + VB + Java . 除驱动程序都能搞定, 用于取代C/C++,
VC.
svbird 2000-05-02
  • 打赏
  • 举报
回复
其实VC的核心本来就是C++,只是VC在C++的基础上再加多了
一层Windows系统本身的消息处理机制和GDI,与UNIX程序员
相比,VC程序员所要掌握的东西要多得多。一个优秀的VC
程序员要转到UNIX上根本就是轻而易举的事。
现在我正在用VC写一个网关,但底层的核心处理流程是完完
全全的C++的处理流程,是独立于Windows框架的,这样就可
以确保核心流程不会受Windows程序框架的限制,而核心流程
的技术很多是参照老外的Linux程序的,现在再加上Windows
友好的GDI界面,对用户来说才是令人满意的。
学VC的时候尤其要注意一点,不要被Windows的GDI吸引了
全部的注意力,只是热衷于追求如何构造华丽的程序界面而
忽略VC的本质C++,将是舍本逐末的做法。功能和性能是VC
程序员必须优先考虑的问题,界面则是达至完美的最后一步。
为了写这一个网关,至少要用3个月的时间,才能得出令人
比较满意的结果,我无法想象用C++ Builer或Delphi等RAD
工具快速开发出来的结果会是怎么样,用控件拚装出来的东
西真得能与精心设计的程序相提并论吗?
去研究一下UNIX的C++程序,对你学习VC会有非常大的帮助。
优秀的VC程序员首先必定是个优秀的C++程序员,其次才是
个优秀的Windows程序员。
其实VC也不会太难,只是许多人忽略了C++,而只是专注于
Visual,没有C++坚实的基础,Visual只是个空中楼阁。
SoftDIY 2000-04-25
  • 打赏
  • 举报
回复
请继续学习VC,终有一日你会豁然开朗
「已注销」 2000-04-24
  • 打赏
  • 举报
回复
我觉得学好至少要用3-5年时间.你还是慢慢学吧,不要太着急.我都学了4年,才入门呢.
fht007 2000-04-24
  • 打赏
  • 举报
回复
兄弟:
世界仍是微软当道(我不相信微软会被解散,即使解散,windows的地位仍无法撼动),而VC是Windows下最强大的开发工具,程序员并不一定要学vc,但真正的高级程序员肯定是vc高手.
hibor 2000-04-24
  • 打赏
  • 举报
回复
其实如果从程序设计的角度来说学习或选取一种语言一般是以项目的大小和类型来决定的。DELPHI,VB,JAVA,VC均有用处。但正如你所听过的真正的程序员都用VC是很有道理的我也坚持认为不懂VC不是真正的程序员。在HTML和ASP ,CGI满天飞的今天你更要保持清醒的头脑没必要始终跟着别人走,坚持自己最初的选择。C(C++)一定会更加有前途,不要再犹豫了,再过两年你一定是个高手!
river 2000-04-24
  • 打赏
  • 举报
回复
Hi,trace:
Firstly I say sorry for writing in English as I use a traditional chinese system.
I'm now using Delphi in Database programming and used VC before,I think
that VC is greatest and Delphi is powerful,how could we determine which is better in VC and Delphi? No answer.You should never give up if now you are using VC.Remeber that 'REAL C ,CLEVER PASCAL'
OpenBall 2000-04-24
  • 打赏
  • 举报
回复
如果学了一年甚至4年才入门,那么代价有点太大了。其实,各个语言侧重点不同,对人的要求也不同。如果你系统整体能力强,delphi也不错。如果你眼光比较犀利,凡东西要看究竟,vc不错。
正如你架了一架梯子爬墙,爬到一半,发现梯子搭错了墙,是下还是继续呢?


RiverHill 2000-04-22
  • 打赏
  • 举报
回复
发表个人见表:
1、其实,用VC开发软件,问题是用VC开发什么软件啦!如果是数据库,那国内99%的软件公司会采用Delphi,用VC开发数据库确实是太费劲。换句话说,如果做图形、图像那么VC又是首选的开发工具。
2、换常规理解,如果是大型软件或底层的东东,那么VC应该是比较适合的。在这种情况,先期的工作主要是建立各种数据结构和及其相关的类,接下来是,编写算法程序。再说,用C或C++做的东东,向其他平台移植如UNIX也可以。所以,在程序设计时,尽量采用Win32函数,以后向其他平台移植会比较省事些。
3、现在在Windows平台叫得响的或属于精品软件,例如ACDSee、NetAnts等都是要VC写的。其实,说句心里话,会熟练使用VC的程序员,用其它开发工具进行开发,那还不是顺手牵来。
4、开发工具间的互相协调,优势互补。比如用VC开发DLL或OCX,给Delphi或VB调用,这样不也挺好吗?
5、所以,用什么工具开发,其实并不是非常重要,程序语言这个东东,其原理都差不多。其核心是:要精通数据结构和算法,这才是程序设计中的最重要的地方。
netscaler 2000-04-22
  • 打赏
  • 举报
回复
我学VC也一段时间了,对这个问题我也考虑过,没得到什么确切的答案,曾在侯俊杰的无责任书评中看到过网友给他发的帖子,也是有关这个问题(97年的),侯先生也没说出个所以然,我想这个问题是没有确切答案的,关键要看你做什么软件了。突然想到专业照相机和傻瓜照相机,专业的功能强大,灵活,但使用复杂,要调焦距,光圈,快门。傻瓜的快捷方便,,两者之间多么相似。现在国内软件公司很少用VC开发程序,我想大概是国内目前软件开发以做项目为主,只求早完工早收钱,能运行就行,而做商品化的软件就不行了,必须精益求精,必须有特色,这就需要功能强大的开发工具,这时候VC就可大显身手了,我想微软对VC和VB的定位就是这样的吧。你的问题看来只有两者都学才能完美,要知道专业摄影师可是身背数台照相机的,哈哈哈,胡言乱语了一通,都是废话,见笑了。
hotyei 2000-04-22
  • 打赏
  • 举报
回复
我认为最好VC++和C++Builder都学。我学VC++已经一年多了,用它编写的程序质量不错,就是开发周期实在太长了,只是一个小程序就要花几天时间,光是写界面就差不多用了一天。
所以两种都学的话,看什么程序就用什么来写。
scorpion 2000-04-22
  • 打赏
  • 举报
回复
学习VC是先苦后甜,而用C++ Builder是先后甜苦。
Sniper 2000-04-21
  • 打赏
  • 举报
回复
真正的程序员用VC,作真正的程序员是要付出艰苦努力的。

16,471

社区成员

发帖
与我相关
我的任务
社区描述
VC/MFC相关问题讨论
社区管理员
  • 基础类社区
  • Web++
  • encoderlee
加入社区
  • 近7日
  • 近30日
  • 至今
社区公告

        VC/MFC社区版块或许是CSDN最“古老”的版块了,记忆之中,与CSDN的年龄几乎差不多。随着时间的推移,MFC技术渐渐的偏离了开发主流,若干年之后的今天,当我们面对着微软的这个经典之笔,内心充满着敬意,那些曾经的记忆,可以说代表着二十年前曾经的辉煌……
        向经典致敬,或许是老一代程序员内心里面难以释怀的感受。互联网大行其道的今天,我们期待着MFC技术能够恢复其曾经的辉煌,或许这个期待会永远成为一种“梦想”,或许一切皆有可能……
        我们希望这个版块可以很好的适配Web时代,期待更好的互联网技术能够使得MFC技术框架得以重现活力,……

试试用AI创作助手写篇文章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