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将ACCESS中的数据传递到一个已经设计好的EXCEL表中?

hirong 2000-01-17 05:56:00
OLE操作我所知甚少,望大虾们赐教
...全文
272 7 打赏 收藏 转发到动态 举报
写回复
用AI写文章
7 条回复
切换为时间正序
请发表友善的回复…
发表回复
arui 2000-01-27
  • 打赏
  • 举报
回复
用VBA将数据从ACCESS中取出,然后打开EXCEL实例,将数据赋给对应的CELL就行了
xujiaqiang 2000-01-18
  • 打赏
  • 举报
回复
你提到"已设计好的EXCEL表",我想该表的单元格和Access中的字段一定有对应关系,
而不是简单的将Access导入到空表中.
在VB中设计Excel Com Addin(新建工程/外接程序),生成DLL文件,注册后,
这个Addin将出现在Excel的Com Addin列表中,当你选中这个Addin后,发生
OnConnection事件,该事件的一个参数Application就是一个Excel Application
对象,可对其编码.Access数据的读取传递都在这个Addin中完成,和一般的VB数据
访问(ADO好DAO)一样。
如果你在VB用CreateObject建立Excel实例,速度性能就差了,Com Addin是最简洁
的方法。
jing 2000-01-17
  • 打赏
  • 举报
回复
MSDN 上有

下列代码例子启动 Microsort Excel (如果Microsft Excel 尚未运行)并创建变量 xlApp 来引用一个 Application 类的对象。参数 "Excel. Application" 充分限定 Application 为 Microsoft Excel 定义的类:

Dim xlChart As Excel.Chart
Set xlChart = CreateObject("Excel.Chart")

下列代码启动 Microsoft Excel 并创建变量 xlSheet 来引用 Worksheet 类的对象:

Dim xlApp As Excel.Application
Set xlApp = CreateObject("Excel.Application")

详细信息 请参阅“CreateObject 函数”。

用 GetObject 赋值对象引用
虽然 GetObject 函数也能用于赋值对一个新对象的引用,但是它一般还是用于赋值对已经存在的对象的引用。

使用下列语法,赋值对现存的对象的引用。

Set objectvariable = GetObject([pathname] [, progID])

pathname 参数可能是一个现存文件的路径、一个空字符串,也可以完全省略。如果被省略,则要求 progID。指定一个现存文件的路径,将引起 GetObject 使用存于文件中的信息创建一个对象。如第一个参数为空字符串,则 GetObject 的作用与 CreateObject 一样,将创建编程标识符是 progID 的类的一个新对象。下列表格描述了使用 GetObject 的结果。

如果 ActiveX 部件正在运行 结果
Set X = GetObject(, "MySrvr.Application")
X 引用一个现存的 Application 对象。
Set X = GetObject("", "MySrvr.Object") X 引用一个新的,外部可创建的对象。
如果 ActiveX 部件没在运行 结果
Set X = GetObject(, "MySrvr.Object") 返回一个错误
Set X = GetObject("", "MySrvr.Object") ActiveX 部件 (MySrvr) 被启动,X 引用一个新的对象。


例如,变量 wrdApp 引用一个正在运行的 Microsoft Wor Applicatdion:

Dim wdApp As Word.Application
Set wdApp = GetObject("", "Word.Application")

同 CreateObject 一样,参数 "Word.Application" 是一个由 Microsoft word 定义的 Application 类的编程标志符。如果有多个 Microsoft Word 实例在运行,不能预先指出 wdApp 将引用那个实例。

重点 可以用 GetObject 赋值对复合文档文件中的对象引用。一个复合文档文件含有对多个对象类型的引用。例如,一个复合文档文件可以含有电子数据表,文本与位图。

如果电子数据表应用程序还没有运行,下列例子就启动该程序并打开文件 Revenue.xls:

Dim xlBook As Excel.Workbook
Set xlBook = GetObject("C:\Accounts\Revenue.xls")


hirong 2000-01-17
  • 打赏
  • 举报
回复
JING:
我就是需要将数据直接输入到单元格中,所以请您介绍一下第三种方法,好吗?
jing 2000-01-17
  • 打赏
  • 举报
回复
1.EXECl 本身就可以连接数据库
2.你可以建立二个数据控件一个连接ACCESS,一个连接EXECEL,它们列数必须相同用连接ACCESS数据控件向连接EXECEL数据控件付数据.
3.用CREATEOBJECT
直接对EXECL单元格操作


hirong 2000-01-17
  • 打赏
  • 举报
回复
具体说一下好吗?我不太明白。
cjlong 2000-01-17
  • 打赏
  • 举报
回复
使用activex建立excele的sheet对象1

7,759

社区成员

发帖
与我相关
我的任务
社区描述
VB 基础类
社区管理员
  • VB基础类社区
加入社区
  • 近7日
  • 近30日
  • 至今
社区公告
暂无公告

试试用AI创作助手写篇文章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