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各位高手介绍一下PDU是什么啊!!谢谢大家!!

xql923 2004-07-16 02:48:42
我现在正在研究GSM手机短信息开发,请大家给我介绍一下什么是PDU模式等等一些相关的知识吗?
谢谢大家!!
...全文
370 4 打赏 收藏 转发到动态 举报
写回复
用AI写文章
4 条回复
切换为时间正序
请发表友善的回复…
发表回复
itcoco 2004-07-20
  • 打赏
  • 举报
回复
短消息有三种模式:块模式、PDU模式和文本模式。其中支持块模式的手机厂商十分少,
基本上都支持PDU模式和文本模式。特别值得一提的是:通过PDU编码的短信息内容可以是:
文字、声音或图像。那么从广义上来看,也可以将一般的数据文件经过PDU编码后进行发送和传输。
itcoco 2004-07-19
  • 打赏
  • 举报
回复
短消息的模式之一 一种text 一种pdu

有两种方式来发送和接收SMS信息:使用文本模式或者使用PDU(protocol description unit) 模式。文本模式(可能某些手机不支持)实际上也是一种PDU编码的一种表现形式。在显示SMS信息,可能使用不同的字符集和不同的编码方式。最常见的选择是"PCCP437", "PCDN", "8859-1", "IRA" 和 "GSM". 这些都通过读取应用程序的at-command中的AT+CSCS指定。如果你想阅读手机上的信息,手机会为你选择一种合适的编码。那么一个可以阅读SMS消息的应用要么使用test模式,要么是PDU模式。如果使用text模式,那么应用将绑定(或限制在)一些可能的编码选择中。在某些情况下是不够的,如果使用PDU模式,那么就可以使用任何编码方式。
http://dev.csdn.net/Develop/article/17/17684.shtm
upsoft 2004-07-19
  • 打赏
  • 举报
回复
mark 一下
wb000wb 2004-07-16
  • 打赏
  • 举报
回复
PDU是手机短信发送的格式,它的每一个字段都有规定的函意
具体的加QQ:45549385详聊

790

社区成员

发帖
与我相关
我的任务
社区描述
移动平台 其他移动相关
社区管理员
  • 移动开发其他问题社区
加入社区
  • 近7日
  • 近30日
  • 至今
社区公告
暂无公告

试试用AI创作助手写篇文章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