已知固定资产已折旧总月数,如何写公式算出启用年月?Ms Excel 2000

cccp203 2004-08-11 03:42:33
已知固定资产已折旧总月数,如何算出启用年月?Ms Excel 2000 ,  三列数据,分别为“已折旧月数”,“当前年月”,“启用年月”,现“已折旧月数”已知,“当前年月”已知,如何计
算“启用年月”??公式如何写?当前年月为2004/8,已提过7月折旧。每月初记提上月折旧,比如2004年7月1日启用的资产,8月初记提7月折旧,折旧月数为1个月。

关于算法我想是这样: 
先判断折旧月数是否小于等于7,是则启用年月为"2004"&"/"&"(8-已折旧月数)",
如果折旧月数>7且<=19,则"2003"&"/"&"[12+1-(已折旧月数-7)]",
如果折旧月数>19,则 "[2003-取整(“已折旧月数-7”/12)]"&"/"&"[12+1-取余("已折旧月数-7"/12)]"。
请问具体公式该如何写?算法是否有错误?

我想是否只能用if嵌套来做,涉及到具体的公式细节,请大家帮忙写写 ,十分感谢。




例子:
折旧月数 当前年及月份 启用年月份
2     2004/8      2004/6
12     2004/8      2003/8
1     2004/8 2004/7
...全文
2123 8 打赏 收藏 转发到动态 举报
写回复
用AI写文章
8 条回复
切换为时间正序
请发表友善的回复…
发表回复
cccp203 2004-08-13
  • 打赏
  • 举报
回复
另外你推荐的网址不错。谢谢了。
cccp203 2004-08-13
  • 打赏
  • 举报
回复
呵呵。谢谢你的回复。
昨天我是这样做的,直接把折旧月数*30,这样比较笨的解决这个问题了,不过有些小误差。
您的解决方法修订之后就完美了。
再次感谢。:)
EdwardZhou 2004-08-12
  • 打赏
  • 举报
回复
您需要正确完成第一步的操作,将“当前年及月份”也转换成正确的格式。

当然,转换之后再进行格式设置也可以。
我让您将“当前年及月份”和“启用年月份”两列一起进行设置,是为了简便操作。

38201 正确转换后应为“2004年8月”,减去2,应该等于“2004年6月”。

请再试试。

38201 是 1900 年至今(在本题中实际上是本月的第一天,即 2004年8月1日)的日数,但实际上有一天的误差。这一天的误差从何而来,请看此贴:
http://club.excelhome.net/dispbbs.asp?BoardID=1&ID=10531

cccp203 2004-08-12
  • 打赏
  • 举报
回复
谢谢您的回复。
关于第二点:“复制任何一个空白单元格内容,选中“当前年及月份”列,菜单中,【编辑】→【选择性粘贴】,在『运算』项中选中“加”,确定。”,
如此处理后,格式转换如下:
折旧月数 当前年及月份 启用年月份
2 38201 2004年6月
199 38200
12 38202
14 38203
此转换结果似乎不对?当前年及月份转换后的38201是否为总的月数?

然后做第三步后,结果如下:
折旧月数 当前年及月份 启用年月份
2 38201 2004年7月
199 38200 2004年1月
12 38202 2004年7月
14 38203 2004年7月
此结果“启用年月份”应该是不对的。
不知哪里出了问题。


EdwardZhou 2004-08-12
  • 打赏
  • 举报
回复
您问得对,是我的疏忽,以为问题很简单,没有试一试,抱歉。

您把 C2
=B2-A2
改成
=DATE(YEAR(B2),MONTH(B2)-A2,1)
就对了。
cccp203 2004-08-12
  • 打赏
  • 举报
回复
38201 正确转换后应为“2004年8月”,减去2,应该等于“2004年6月”。
但是38201 既然是天数,那么直接减去“月数”,是不是不对?事实上第二步转换
格式后,当前年及月份即为“2004年8月”,再作第三步操作就变成形如“38201”这样
的天数。此时‘b2-a2’ 后,结果如下:可以看出超过1年的折旧计算都不正确。
再请指点指点。
折旧月数 当前年及月份 启用年月份
2 38201 2004年7月
199 38200 2004年1月
12 38202 2004年7月
14 38203 2004年7月
EdwardZhou 2004-08-11
  • 打赏
  • 举报
回复
抱歉,漏了几个字。

答复中首行应为:
将您的“当前年及月份”和“启用年月份”转换成 Excel 能够设别的格式,解决方法非常简单。”

EdwardZhou 2004-08-11
  • 打赏
  • 举报
回复
将您的“当前年及月份”和“启用年月份”,解决方法非常简单。

1 先选中“当前年及月份”和“启用年月份”两列,菜单中,【格式】→【单元格】,在『数字』选项卡中,将日期的类型选为“2001年3月”,确定即可。

2 再转换您的“当前年及月份”的数据格式。
复制任何一个空白单元格内容,选中“当前年及月份”列,菜单中,【编辑】→【选择性粘贴】,在『运算』项中选中“加”,确定。
此时您此列的数据格式应该被正确转换了。

3 接下去,太简单了。
C2=B2-A2,
…… ……
    创新是一个国家、企业不断前进的灵魂,而专利是创新的重要载体,是一个企业产品质量、竞争力的重要体现,各级政府、企业都将专利创新提升到了一个非常重要的高度。     但不幸的是,作为创新主体的工程技术人员和在校师生多数对什么是专利以及如何撰专利交底书都存在着这样那样的误区,总觉得自己的工作没有创新,也没有一些新想法可以去专利,勉强出来的专利往往也是不分重点的工程逻辑叙述或者各种已知公式、算法的堆砌,在专利工程师、代理机构进行专利检索时被判定为现有技术或者因为阅读困难而无法正常的交流。     作为一位已经获得近20项发明专利授权、每要审核团队数十项发明专利交底书的技术专家,深刻的理解工程技术人员撰专利的难点和痛点,并辅导不少工程师成功的掌握了专利撰的方法,帮助多家服务企业实现了发明专利的大幅攀升,部分企业在只会实用新型专利、发明专利寥寥的基础上实现了百项发明专利的快速积累。     本课程是职场提升系列课程的一部分,主要从技术人员的视角去理解专利的三性以及如何根据专利三性的审查原则和判断标准、创新类型去讲授专利的挖掘以及撰。    本课程包含几部分内容:     第一部分专利基础:什么是专利、什么是专利的新颖性、创造性以及实用性以及三性的审查原则和判断标准。     第二部分专利挖掘:根据发明专利创造性中的创新类型并结合实例,讲授如何挖掘专利的创意。     第三部分专利检索:针对专利创意进行专利检索,判断专利创意是否具有新颖性和创造性,是否属于现有技  术。    第四部分专利撰:根据专利模板结合实例讲授专利的作技巧以及注意事项。    第五部分专利保护:根据专利侵权判断标准和侵权分析方法介绍如何规避专利风险、如何开展专利诉讼。    第六部分专利布局:结合企业自身的战略、技术积累开展专利前瞻性布局。    通过学习本课程,您将改变原来对专利无从下手的困惑,不断迸发出新的创意并提升专利交底书的质量,赶快加入一起学习,从此让不知道如何专利的烦恼成为历史吧!   本课程为连载课程,每周都会更新多次,最迟在530日完结。 

5,139

社区成员

发帖
与我相关
我的任务
社区描述
其他开发语言 Office开发/ VBA
社区管理员
  • Office开发/ VBA社区
加入社区
  • 近7日
  • 近30日
  • 至今
社区公告
暂无公告

试试用AI创作助手写篇文章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