问个弱智问题:平时大家都是用什么工具开发报表的?何谓“水晶报表”,用什么工具来开发??

yefengdn 2004-08-11 04:24:32
小弟今天第一次来这里逛逛,觉得很新奇,满页面的“水晶报表”,不清楚是什么冬冬,想来学习一下,请高人指点

顺便问大家,平时大家都是用什么工具开发报表的?
在公司里,小弟一般使用pb+sql2000开发各种报表。
...全文
216 7 打赏 收藏 转发到动态 举报
写回复
用AI写文章
7 条回复
切换为时间正序
请发表友善的回复…
发表回复
shenlang 2004-08-25
  • 打赏
  • 举报
回复
http://www.digitalchina.com/cds/content/index.asp?view=content&conid=2134&cpath=2_21&cateid=21
GRWriter 2004-08-24
  • 打赏
  • 举报
回复
试试Grid++Report, 主页:www.GridppReport.com

简介:
Grid++Report 是专业的报表开发构件,可以实现中国式报表的特殊格式。除了提供打印及打印预览功能,还以查询的方式在屏幕上显示数据。公开构件的全部组件对象模型、属性与方法,方便报表开发者动态定义报表与实现自定义功能。核心是一个具有超强数据展现能力的网格,网格生成各种格式报表的主体。网格易于编程动态定义,很方便地实现动态变化的报表。Grid++Report 是免费报表构件,满足 Grid++Report 免费许可授权的用户可以免费发布,重新发布简单,占用空间小,运行性能高。

Grid++Report 的特点:
1). 提供报表的屏幕查询显示输出,以明细网格(Grid)为主体,在窗口中连续平滑的显示数据。实现报表查询显示、打印与打印预览的一次实现,不仅提高报表开发效率与质量,更能保持查询显示与打印之间数据格式与内容的一致性。
2). 报表屏幕查询显示时与报表用户进行交互,即可以响应用户的鼠标与键盘输入,为用户提供互动的报表。
3). 核心是一个超强功能的明细网格(Grid)子部件,通过列的运行时定义,方便地实现运行时动态变化报表。
4). 提供了多种报表元素自动布局方式,使报表元素的布局适应运行时刻的环境变化。
5). 针对票据套打进行专门实现,实现票据套打更容易。
6). 运行时打印生成对纸张有适应能力,即使不以设计时纸张进行打印也可以得到输出布局合理的报表。
7). 独立的报表设计器构件,实现运行时修改与设计报表的功能。
8). 采用 C++/COM/ActiveX/ATL/WTL 开发,运行性能卓越,发布文件小并且不依赖任何运行时库。
9). 适用于所有支持 COM 的开发平台,编写了 Visual Basic、 Visual C++、Delphi、C++Builder 下的丰富示例。
10). 为 Delphi、C++Builder 编写专门的包装类,象使用 VCL 构件一样使用 Grid++Report。

Grid++Report 的使用方式:
1). 作为整个报表系统的整体解决方案的实现工具。首先利用 Grid++Report 将报表在屏幕上查询显示,然后利用 Grid++Report 实现打印与打印预览。
2). 只使用 Grid++Report 的打印与打印预览功能,实现数据的打印输出。
3). 只利用 Grid++Report 的屏幕查询显示功能,代替其它网格(Grid)构件实现数据的复杂格式显示,如对数据进行分组、统计、分析、文字绕行等。
4). 用 Grid++Report 进行票据套打。
5). 用报表设计器子构件实现自己的报表设计与编辑功能,为用户提供运行时可修改的报表系统。
lovekate 2004-08-24
  • 打赏
  • 举报
回复
activereport怎么样呢
haoztao 2004-08-24
  • 打赏
  • 举报
回复
我们用的是Reporting Service,郁闷,不好用,没有那个水晶报表好用
cxy815 2004-08-19
  • 打赏
  • 举报
回复
水晶报表是现在非常流行的报表工具,功能非常的强大,我曾经学了一个多月,也只学了点皮毛。另外比较流行的还有fastreport等等
djhai 2004-08-17
  • 打赏
  • 举报
回复
web上的报表灵活性太差
bluebinbin 2004-08-11
  • 打赏
  • 举报
回复
水晶报表就是Crystal Report

前段时间搞过MS Reporting Service,也不是很理想

就自己做,

现在我做的在web上实现报表,生成纯html 的东西已经有眉目了。

6,108

社区成员

发帖
与我相关
我的任务
社区描述
其他数据库开发 数据库报表
社区管理员
  • 数据库报表社区
加入社区
  • 近7日
  • 近30日
  • 至今
社区公告
暂无公告

试试用AI创作助手写篇文章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