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nux对硬件支持不良问题

BlueLevin 2004-08-11 04:56:29
RedHat9.0和RedFlag4.0都使用2.4内核。在台式机下安装完全没有问题,图形安装界面运行良好。在笔记本中安装RedFlag4.0无法启动图形安装环境。只能用字符界面安装,RedHat9.0没有问题。
当装好后有一个共同的问题在液晶屏下无法启动图形环境,只能将显示配置成640*480,16位色才可以进入。而用CRT的台式机可以配置成1024*768(以上我没试过),和32位色深。我的本本用Broadcom 440x 10_100 Integrated Controller网卡,没有找到驱动。听人说内核不支持,需要将内核升级为2.6版。我属菜鸟,求本本至少能显示800*600,16位色。网卡求驱动。猫就算了,反正不用。
谢谢高人!
...全文
244 15 打赏 收藏 转发到动态 举报
写回复
用AI写文章
15 条回复
切换为时间正序
请发表友善的回复…
发表回复
BlueLevin 2004-10-01
  • 打赏
  • 举报
回复
今天可以把贴子揭了,虽然我没有完成模块!前些日子编译了很多次都没有成功。后来发现Linux的内核构造的太好了。代码重用做得非常好(依赖性问题很严重),编译了驱动进去后还不定得编译其它什么东西才可以正常使用。所以我的内核就是不太正常。
在找到详细的资料前我不想再试了,没什么大意思。
因为我以经找到了支持我网卡和显卡的驱动模块,所以这贴就能揭了。
大家久等了!
zhouqi66 2004-09-14
  • 打赏
  • 举报
回复
顶。
BlueLevin 2004-09-14
  • 打赏
  • 举报
回复
我选择了升级内核作为解决方案,等拿出一个没问题的内核,并在本本上实现我就回来揭贴。各位在多等会
BlueLevin 2004-09-07
  • 打赏
  • 举报
回复
谢谢啦!我会再试试
zsdn 2004-09-06
  • 打赏
  • 举报
回复
能不能上真彩800*600-16位主要不在于你的液晶显示上,而是你的显卡没有正常运作(没驱动或安装不成功),得知自已的显卡型号到制造厂商的网站下载for linux驱动,如果是(nvidia)的话可以去www.nvidia.com下载for linux的公版驱动安装就可以搞掂。置于网卡也是同样的方法,其实最好的办法就是装最新的linux系统,幸运的话所有问题都可以解决,例如(FC2 Mandrakelinux10.0 suse9.1.....等等一些都很不错,可以到www.linuxiso.org下载,各种版本齐全速度极快。
jjstar 2004-09-06
  • 打赏
  • 举报
回复
我用联想e200的笔记本,
先装的是xp,
然后在virtualPC里面装redHat9,
结果也是无法进入x,花屏,
只好修改成init3了,
xp的显示设置还不能改成640*480,
最小是800*600,
郁闷死了
BlueLevin 2004-08-31
  • 打赏
  • 举报
回复
我这贴有人回吗?640*480没法用啊!很多设置窗口都比这大,连确定都看不见!
BlueLevin 2004-08-18
  • 打赏
  • 举报
回复
这样说一定理解了。同安装RedFlag4.0。本本和台式机用主板用同样的芯片组,i845GL,都在北桥集成了同样的显示核心。这样就可以排除驱动问题了。RedHat9。0在我的本本上也是同样的情况
qiuafa 2004-08-16
  • 打赏
  • 举报
回复
u.p.
lemonboy23 2004-08-16
  • 打赏
  • 举报
回复
液晶屏有什么支持不支持的,是不是不支持显卡?
找找显卡驱动吧
BlueLevin 2004-08-16
  • 打赏
  • 举报
回复
我目前用RedFlag4.0。自带的显示驱动并不是不持高色彩,而是在笔记本的屏幕上不支持高色彩和分辨率。并是不驱动有问题,而是对本本的液晶屏支持不良。而网卡的for Linux驱动没有下落。正准备去看看红旗的官方消息。
getit911 2004-08-12
  • 打赏
  • 举报
回复
用新的2.6内核发布,redhat的fc2就是,2.6内核支持显卡的VESA模式,即使没驱动也能上高彩色。
lvgame 2004-08-11
  • 打赏
  • 举报
回复
无法正常进入X,需要你自己手动安装驱动。先去你的显卡的官网找找看,有没有for linux的。或者用google。当然如果找不到,呵呵,那就没办法了,等官方出驱动吧。

其实用文本模式也没什么的。
YaST 2004-08-11
  • 打赏
  • 举报
回复
是啊,知道硬件型号了,先去厂商处找驱动,找不到就google搜索 xxxx(硬件型号) driver linux
Northwindrocker 2004-08-11
  • 打赏
  • 举报
回复
到网上找显卡for linux的驱动!!!


19,610

社区成员

发帖
与我相关
我的任务
社区描述
系统使用、管理、维护问题。可以是Ubuntu, Fedora, Unix等等
社区管理员
  • 系统维护与使用区社区
加入社区
  • 近7日
  • 近30日
  • 至今
社区公告
暂无公告

试试用AI创作助手写篇文章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