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测试显卡性能?

rickylyf 2004-08-11 05:37:13
如题
...全文
23493 5 打赏 收藏 转发到动态 举报
写回复
用AI写文章
5 条回复
切换为时间正序
请发表友善的回复…
发表回复
wfexp 2004-08-12
  • 打赏
  • 举报
回复
用3Dmark 2001SE 和3Dmark2003.
这两个是专业测显卡的工具。
你可以去网上查一下,就知道下载的地方了
  • 打赏
  • 举报
回复
同意楼上的
大熊猫侯佩 2004-08-11
  • 打赏
  • 举报
回复
怎样用3D Winbench 2000测试显卡性能

现在显卡的换代速度越来越快了,很多报刊杂志上经常出现一些显卡的评测,一般来说这些测试都使用到了一个测试软件——3D Winbench 2000。这到底是一个什么样的软件呢?它到底能做什么呢?
  现在的3D图形加速卡所采用的图形界面接口主要分为三大类,一个是微软所推广的Direct3D接口,另外两个分别是OpenGL和Glide接口;而对于3D测试软件主要分两大类,就是基于Direct3D和OpenGL接口的,3D Winbench 2000即是基于Direct3D接口的测试软件。
  现在的显卡在功能上都引入了Transform and Lighting(光源及变形处理,简称T&L),其特点是能在不增加物体多边形的前提下,进一步提高物体表面的边缘圆滑程度,使图像更真实准确生动。在微软的加速图形端口DirectX 7.0中也提供了对T&L的支持。可以说T&L功能是现在显卡的标准功能了。3D Winbench 2000还提供了更多的品质测试,包括凹凸贴图,Anisotropic过滤,DXTn纹理压缩等。
  安装3D Winbench 2000很简单,只要一直按“Next”就可以了。安装好3D Winbench 2000以后,就可以做测试了,不过虽然3D Winbench 2000在中文Windows下能够运行,但是建议最好在英文的Windows下进行测试。比较重要的一点是,在运行测试以前,必须将系统启动后所有的自动运行程序全部关闭,在附件→系统工具→系统信息下的工具菜单下的系统配置实用程序中将启动页面中的选项全部不打钩就可以了。当然如果你不能把握好这个操作,可以通过3D Winbench 2000附带的Startup Manager(启动管理程序)来对你的系统进行一下设置,这个程序非常简单,运行后会打开一个窗口,其中就显示了系统在启动以后会运行的应用程序,将它们取消掉,在一定程序上就可以起到系统优化的作用,这可是与最终的测试结果息息相关的。这种做法是为了让电脑运行在更佳的状态下,获得最好的测试性能结果。另外需要注意的就是在运行测试以前,需要将Windows的任务栏中“总在最前”一项关闭,否则的话无法进行测试,另外也需要将任务栏中关于时间的设置也取消掉。这是因为在运行这类大型测试软件的时候,为了获得最佳的性能表现,不允许同时进行多任务模式。
  然后进入到3D Winbench 2000中,关于显示卡测试时的设置都让人一目了然。在这儿就可以设置你想要测试的分辨率、发色数、Z-Buffer大小等。其中分辨率可以从320×200一直到1600×1200,发色数有16bit、24bit、32bit可供选择,Z-Buffer则根据你的显示卡所支持的来调节,比如TNT2可以选择16bit和24bit,而Voodoo3就只能选择16bit的。当然如果有GeForce或者更强大的显卡你完全可以在32bit下进行测试。在测试的设置中还有anti-aliasing(反锯齿)的选项,选上后虽然效果会更好,但测试成绩下降幅度会非常大,一般的测试中并不需要将它打开。另外就是在标准测试模式下,可以禁止v-sync屏幕同步刷新和使用双通道缓冲。
  提醒一下,在测试的时候最好将测试时使用的分辨率和色深与桌面的分辨率和色深调成一样,这样在测试的时候会少很多麻烦。
  在3D Winbench 2000的测试选项菜单中,提供了3D Performance(3D性能,共54项)、3D Quality(3D品质,共69项)、3D Winbench 2000 Processor Test(3D处理器测试,共9项)、3D WinMark 2000(共9项)、All Tests(所有测试,共123项)、User Defined Scene(用户自定义场景,1项)、Selected...(用户自己选择测试)。
  在这里必须明白一个道理,在3D Winbench 2000中要对一块3D图形加速卡进行全方位的测试,首先就必须进行3D Quality的测试,这一项运行后,3D Winbench 2000就会报告显示卡能够支持的3D品质有多少项,还包括不正确的项目和不支持的3D特效。如果不首先运行3D Quality的话,其它所有的测试选项都无法使用。假如想偷懒不运行它的话,可以到一台已经运行过这个3D Quality的电脑上,在硬盘上3D Winbench 2000的Quality子目录中找到一个INI文件,把这个文件一栏中的RunFlagLow那一串数字Copy到另一台电脑同一文件中,就可以在另一台电脑上免除3D Quality测试所花的时间。但是这样做的前提必须是同一类的显卡,比如Voodoo3系列显卡,GeForce类显卡,因为不论牌子如何,使用的显示芯片都是一样的,所以这样做是可行的。如果大家在不同类的显卡上使用这一招,结果只有一个——测试中有可能会得到些不正确的数据。在这里还是推荐在运行其它测试前都应该运行3D Quality测试,这样才能够养成严谨的作风。
  做完了3D Quality测试,就可以利用3D Winbench 2000来全面测试你的显示卡性能了。3D Winbench 2000最大的改进是能够支持T&L功能,在它的测试选项菜单中,3D WinMark 2000测试套件中就提供了九个支持T&L的场景。如果显示卡能够支持T&L硬件加速,在测试时左上角就会有“T&L Hardware”的字样。经过了T&L的处理,3D WinMark 2000的场景看起来就更加的细腻而且逼真。在最后的得分上,3D WinMark 2000是综合了九个场景帧数的平均值,这个分数和3D WinMark 99的分数的计算方法不一样,3D WinMark 99是各个场景累计测试得分。
  其它的测试选项菜单中,新的3D Winbench 2000 Processor Test是用于测试系统中处理器测试,能够反映出CPU的3D场景处理能力。在3D Performance当中,都已经包含着测试选项菜单中的3D WinMark 2000以及3D Winbench 2000 Processor Test,除此之外还有3D Buffer、3D Features、3D Filter Modes、3D Resolution、3D Texture Size这几个测试项目。这些测试的分数在一些评测报告中很少看到,所以在这儿就不再一一详细说明了。如果你想轻松一些,运行3D Performance测试,它就会一下子将所有的测试项目全部运行完毕,你小睡一会起来就可以看见测试成绩了。
  当各位读者看到这儿的时候,3D Winbench 2000都已经介绍得差不多了,当你按照自己的要求,设置好分辨率等选项,就只需要简单的按下Run,它就会全自动运行。然后经过漫长的等待,就能够测试出你的3D图形加速卡的性能。这里只是对这个测试软件进行了一个简单的介绍,如果大家想成为真正的高手,那自己的修行就很重要了。(河北 李伟)}
rickylyf 2004-08-11
  • 打赏
  • 举报
回复
请介绍点工具,能测出具体参数的那种
wuxq7311 2004-08-11
  • 打赏
  • 举报
回复
玩各种3D游戏啊!!如果想测试比较专业,那就没有办法啦!!

1,284

社区成员

发帖
与我相关
我的任务
社区描述
硬件使用 装机与升级及其他
社区管理员
  • 装机与升级及其他社区
加入社区
  • 近7日
  • 近30日
  • 至今
社区公告
暂无公告

试试用AI创作助手写篇文章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