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教:blob,clob,nclob主要区别是什么?

grunt 2004-08-11 05:54:38
尤其nclob主要放什么数据与clob区别在哪
...全文
1150 4 打赏 收藏 转发到动态 举报
写回复
用AI写文章
4 条回复
切换为时间正序
请发表友善的回复…
发表回复
ffanpeng 2005-08-16
  • 打赏
  • 举报
回复
mark
superxiumu 2005-02-28
  • 打赏
  • 举报
回复
mark!
cqcjcc123 2004-08-11
  • 打赏
  • 举报
回复
1.BLOB
BLOB全称为二进制大型对象(Binary Large Object)。它用于存储数据库中的大型二进制对象。可存储的最大大小为4G字节
2.CLOB
CLOB全称为字符大型对象(Character Large Object)。它与LONG数据类型类似,只不过CLOB用于存储数据库中的大型单字节字符数据块,不支持宽度不等的字符集。可存储的最大大小为4G字节
3.NCLOB
基于国家语言字符集的NCLOB数据类型用于存储数据库中的固定宽度单字节或多字节字符的大型数据块,不支持宽度不等的字符集。可存储的最大大小为4G字节
4.BFILE
当大型二进制对象的大小大与4G字节时,BFILE数据类型用于将其存储在数据库外的操作系统文件中;当其大小不足4G字节时,则将其存储在数据库内部的操作系统文件中,BFILE列存储文件定位程序,此定位程序指向服务器上的大型二进制文件。这些文件为只读。也许可以通过这种方式存储视频,此时那些无需通过数据库本身即可检索或保存数据的应用程序(如视频编辑器)可访问这些视频
wylwyl1130 2004-08-11
  • 打赏
  • 举报
回复
BFILE
存放大的二进制数据对象,这些数据文件不放在数据库里,而是放在操作系统的某个目录里,数据库的表里只存放文件的目录。

BLOB
存储大的二进制数据类型。每个变量存储大的二进制对象的位置。大二进制的大小<=4GB。

CLOB
存储大的字符数据类型。每个变量存储大字符对象的位置,该位置指到大字符数据块。大字符的大小<=4GB。

NCLOB
存储大的NCHAR字符数据类型。每个变量存储大字符对象的位置,该位置指到大字符数据块。大字符的大小<=4GB。

17,377

社区成员

发帖
与我相关
我的任务
社区描述
Oracle 基础和管理
社区管理员
  • 基础和管理社区
加入社区
  • 近7日
  • 近30日
  • 至今
社区公告
暂无公告

试试用AI创作助手写篇文章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