急!insert into老问题...

headbutcher 2004-08-11 09:51:52
高手们帮帮我呀,我在程序中动态生成的这句话,为什么总是提示insert into语法错误?
这句话是我用memo1.lines.text:=ADOQuery1.sql.text复制下来的,保证表名,属性名正确.
值的类型和属性字段也匹配.请帮我看看...

insert into ppage(page,pass,date,urlb,url,size,free,click,intr) values('11','11','1245','11','http://61.187.178.133/11',10,10,0,'无')

上次我用insert into也搞不定,后来被迫换成用ADOTable来添加数据了.好郁闷呀!
...全文
231 7 打赏 收藏 转发到动态 举报
写回复
用AI写文章
7 条回复
切换为时间正序
请发表友善的回复…
发表回复
hmily1688 2004-08-12
  • 打赏
  • 举报
回复
解决方法,在库中直接执行这些语句,如通过则说明你的程序写的有问题,你是什么库啊。
qizhanfeng 2004-08-12
  • 打赏
  • 举报
回复
paradox,access等数据库不容许你在sql语句中直接使用它的关键字,必须要[]才能解析

学习
xyz800316 2004-08-12
  • 打赏
  • 举报
回复
你用的什么库啊?如果是SQL server的话那你就到数据库里去试吧!我只知道Access库里你的数据集控件需要设置一个属性:ParamCheck=False;
yifei1900 2004-08-12
  • 打赏
  • 举报
回复
一般情况下,不要用编程语言或SQL中带有关键字色彩的字段名,如果不能肯定,那就都[]起来得了,肯定不出错。
jinjazz 2004-08-11
  • 打赏
  • 举报
回复
paradox,access等数据库不容许你在sql语句中直接使用它的关键字,必须要[]才能解析
headbutcher 2004-08-11
  • 打赏
  • 举报
回复
OK!
老大,太谢谢了!
关键字多,SQL语句应该搞得定,有问题老师总是回答:"SQL是专家弄出来的,有错一定是你的错!"

哈,为什么用[]括起来就可以了呢?
书上没说过,老师也没说过...

关于用[]的原理和规则以及在哪些场外合适用,大哥能给我讲讲吗?
kaguo 2004-08-11
  • 打赏
  • 举报
回复
可能关键字太多
insert into ppage([page],pass,[date],urlb,url,[size],[free],[click],intr) values('11','11','1245','11','http://61.187.178.133/11',10,10,0,'无')
怀疑的都[]起来

2,495

社区成员

发帖
与我相关
我的任务
社区描述
Delphi 数据库相关
社区管理员
  • 数据库相关社区
加入社区
  • 近7日
  • 近30日
  • 至今
社区公告
暂无公告

试试用AI创作助手写篇文章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