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件叠加(如何将两文件合并,如何在合并后分离)

dyfh 2000-05-01 11:39:00
在使用使用SOCKET进行数据传输时,因为传输的数据有多种文件格式,在实现时我试图将所有的文件叠加成一个新的文件,然后把文件在另一方还原,但实现时遇到解决不了的问题,请问我在数据发送时应该如何做,接受时如何完成,有原代码最好!
...全文
186 4 打赏 收藏 转发到动态 举报
写回复
用AI写文章
4 条回复
切换为时间正序
请发表友善的回复…
发表回复
dyfh 2000-05-09
  • 打赏
  • 举报
回复
多谢二位指点,我明白原理了,让我试一试。
snakezou 2000-05-08
  • 打赏
  • 举报
回复
若是还写不出来的话,给我来信,我给你写一个。
snakezou 2000-05-08
  • 打赏
  • 举报
回复
用用Socket传输数据我也没有试过,不过前段时间我做的一个可以自解压的程序倒是用到了这一点,思路如下:
先自己定义一个通用的文件表示,比如说下列格式:文件名长度(4字节),文件名,文
件长度(4字节),文件内容。然后新建一个文件,将你要加入的文件依次写进(当作二进
制文件),至于还原吗,先读入合并后的文件,然后依次按以下过程还原文件:读入文件名长度,按此长度得到文件名,读入文件长度,按此长度得到文件的内容,写到磁盘上即可。
具体的编程你可以参见一下Delphi关于TFileStream的帮助。
jll 2000-05-02
  • 打赏
  • 举报
回复
用Socket传输数据我没有试过,但分割合并文件倒是编过这样的程序。
思想很简单,将原来的文件统一当作二进制文件依次读取,然后依次写入一个新的二进制文件中,这样就完成了合并操作;反向操作就可以分割文件了……

有兴趣可以看看 http://www.csdn.net/softs/softview.asp?id=177

5,386

社区成员

发帖
与我相关
我的任务
社区描述
Delphi 开发及应用
社区管理员
  • VCL组件开发及应用社区
加入社区
  • 近7日
  • 近30日
  • 至今
社区公告
暂无公告

试试用AI创作助手写篇文章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