再次请教关于读取Excel文件数据的问题!SOS...

panacea 2000-01-18 05:01:00
因为没有具体的数据源,所以无法使用ODBC,那该如何实现从某个Excel文件中读取数据呢?最好能有coding参考一下。
另外,kxy,我没有找到Ole Object Excel,如何创建?使用哪个COle...可以实现呢?
...全文
212 4 打赏 收藏 转发到动态 举报
写回复
用AI写文章
4 条回复
切换为时间正序
请发表友善的回复…
发表回复
cyberfox 2001-03-22
  • 打赏
  • 举报
回复
ODBC可采用动态的数据源,即根据你要打开的文件建立数据源,而不是固定的。这有篇文章,要的话可以发给你.
你完全可以用Dao访问,虽然有点过时。Dao可以用CDaoDatabase打开Excel文件,还可用CDaoTableDef。
在MSDN中有例子。
kxy 2000-01-19
  • 打赏
  • 举报
回复
http://www.midatech.com/csdn/visual%20C++/Source%20Code/Atl/ViewCP.zip
检测OLE服务器是否支持IConnectionPointContainer的例子.
Execel的CLSID={00020810-0000-0000-C000-000000000046}
在regedit中可以找到.HKEY_CLASSES_ROOT\CLSID\
wuchuncai 2000-01-19
  • 打赏
  • 举报
回复
ODBC是最好的。即使没有数据源业能够。
在建立新的工程,只需要支持数据库的头文件。
程序中建立两个变量,
CDatabase m_DataBaseDbf;
CRecordset *m_pSetDbf;
m_DataBaseDbf。open有两种用法;
1.m_DataBaseDbf。open()后,会询问数据源和支持该数据源的DRIVER;
2.m_DataBaseDbf。open(CString),可以先形成一字符串,直接调用,
不会询问数据源和支持该数据源的DRIVER;如果不知道怎样形成字符串,
可以先用方法1,再用m_DataBaseDbf.GetConnect()就可以知道。
再申请一CString SqlSelect;填入所需读取数据所在的表名
lstrcpy(SqlSelect,"SELECT * from ");
lstrcat(SqlSelect,TableName);
m_pSetMdb->Open(CRecordset::snapshot,SqlSelect,CRecordset::readOnly );
然后,可以用CRecordset类的函数,获得数据库中的数据
fbq 2000-01-18
  • 打赏
  • 举报
回复
用Automation Server

16,467

社区成员

发帖
与我相关
我的任务
社区描述
VC/MFC相关问题讨论
社区管理员
  • 基础类社区
  • Web++
  • encoderlee
加入社区
  • 近7日
  • 近30日
  • 至今
社区公告

        VC/MFC社区版块或许是CSDN最“古老”的版块了,记忆之中,与CSDN的年龄几乎差不多。随着时间的推移,MFC技术渐渐的偏离了开发主流,若干年之后的今天,当我们面对着微软的这个经典之笔,内心充满着敬意,那些曾经的记忆,可以说代表着二十年前曾经的辉煌……
        向经典致敬,或许是老一代程序员内心里面难以释怀的感受。互联网大行其道的今天,我们期待着MFC技术能够恢复其曾经的辉煌,或许这个期待会永远成为一种“梦想”,或许一切皆有可能……
        我们希望这个版块可以很好的适配Web时代,期待更好的互联网技术能够使得MFC技术框架得以重现活力,……

试试用AI创作助手写篇文章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