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建立Database Link的问题

mog 2000-05-10 04:14:00
现在由两台机器都装了Oracle Server,一台pc server装的是oracle for nt,
全局数据库名叫emall.com,SID叫emall。另一台是SUN E450,装的是oracle for
soloris,全局数据库名和SID都叫ora8i,我现在想在pc server上的oracle里查SUN机器上的数据,看来必须建一个database link,我试了一下,总是不成功:
create database link ora8i
connect to dev identified by dev
using 'sun'
sun是我在NT上用Net8 Easy Config建的一个服务名,
然后查询时告诉我no listener,
请各位大哥告诉我具体该怎么做好吗?在此多谢了。

...全文
177 4 打赏 收藏 转发到动态 举报
写回复
用AI写文章
4 条回复
切换为时间正序
请发表友善的回复…
发表回复
chenjp 2000-05-29
  • 打赏
  • 举报
回复
>sun是我在NT上用Net8 Easy Config建的一个服务名,

先调查以下你的sun建立是否成功,Easy Config经常会有问题,可以手工修改Oracle Configure file
Tommy Chang 2000-05-29
  • 打赏
  • 举报
回复
首先你用dev/dev@sun在nt那部机上,看能不能联到sun上的oracle;不可以的话,就继续配置net8,直到用dev/dev@sun试通为止。
xiaoyang 说的那种情况可能有关(我现在没有数据库试)。

最迷信的做法是换掉dev、sun这些名字,换成其他类似tommy、tommy_sun这种东西。
:)
XiaoYang 2000-05-27
  • 打赏
  • 举报
回复
我装的oracle8i for nt开始选择了共享数据库方式,结果只有本机可以操作,在客户端一连就说no listener,后来该成独立数据库方式就可以连上了。
王释之 2000-05-11
  • 打赏
  • 举报
回复
不能在其它的用户墓室中建立数据库连接,而且也不能不墓室名用于dblink.

34,575

社区成员

发帖
与我相关
我的任务
社区描述
MS-SQL Server相关内容讨论专区
社区管理员
  • 基础类社区
  • 二月十六
  • 卖水果的net
加入社区
  • 近7日
  • 近30日
  • 至今
社区公告
暂无公告

试试用AI创作助手写篇文章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