两台用modem拨号的机器能否有办法看到对方机器上的文件并能交换信息?

zcn 2000-05-11 11:47:00
两台用modem拨号上网的机器能否有办法看到对方机器上的文件并能交换信息?
若不能,能否通过直接拨号到对方的计算机所连接的电话上去实现文件交换,这样
需在那些地方进行怎样的配置?
...全文
132 3 打赏 收藏 转发到动态 举报
写回复
用AI写文章
3 条回复
切换为时间正序
请发表友善的回复…
发表回复
dralong 2000-06-19
  • 打赏
  • 举报
回复
可以用modem连接的方式进行文件交换。我经常使用。
首先,被拨的机器要安装Windows NT,然后要启动 Remote Access Server服务
并在网络/服务/远程访问服务中选中允许拨入和拨出。
现在,联好modem和电话线,就可以用另一台机拨此电话,使用网上邻居就可以了,
其中,若主动拨的机是windows 98 的话,注册时要用被拨入端NT内的账号才行。
liyb 2000-06-19
  • 打赏
  • 举报
回复
如果是NT的话你可以按DRALONG的方法,如果是WIN98,你需要安装拨号网络服务器:在控制面板中选择添加/删除程序,然后选安装WINDOWS,找到通讯项,在详细资料中选择拨号网络服务器,然后安装即可。安装好以后,在我的电脑中打开拨号网络,打开连接菜单中的拨号网络服务器,设置为允许拨入即可。客户端不需要设置,新建拨号连接中选择好要拨的电话号码即可,用户名我用的是ADMINISTRATOR。连接上以后,你可能在网上邻居中看不到那台机器,但可以查找计算机中找到,可以互相共享文件夹。
beta 2000-06-19
  • 打赏
  • 举报
回复
在win98上安装“拨号网络服务器”

4,356

社区成员

发帖
与我相关
我的任务
社区描述
通信技术相关讨论
社区管理员
  • 网络通信
加入社区
  • 近7日
  • 近30日
  • 至今
社区公告
暂无公告

试试用AI创作助手写篇文章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