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解决自定义打印格式问题,求救!!!

sharpwang 2000-05-18 09:18:00
各位大虾,现在我碰到一个棘手的问题,做一个自定义打印格式模块,用户使用此功能设计单据打印的格式,而且打印格式设计后,即可作为用户的输入界面.我煞费苦心,但学识浅薄,望能指点迷津,最好能提供程序.谢谢!!
...全文
266 3 打赏 收藏 转发到动态 举报
写回复
用AI写文章
3 条回复
切换为时间正序
请发表友善的回复…
发表回复
tttk 2000-05-25
  • 打赏
  • 举报
回复
ActiveReport是一个很不错的报表控件,我当时之所以选择它,就是因为它可以完全通过代码来实现报表定义。
你可以从网上下载该控件的Demo版,当前最新版本是1.1,经我的使用发现,1.0版bug太多。
至于使用方法,我的知识全部来自于帮助文件,全英文的,但有关代码实现的经验基本上靠自己摸索出来。

对于窗体的定义,我想你首先得懂得对象编程的概念,以及对象从无到有的过程,对象的位置、大小、事件等概念和基本应用。这些概念,请参考相应的资料。如果你使用VB,建议你多读一读VB那强大的帮助文档。

你的想法很好,比较会替用户着想,但实现起来有些困难,主要是麻烦。你是否在做商业软件?
sharpwang 2000-05-19
  • 打赏
  • 举报
回复
tttk:
非常感谢你的解答,做的模块是个窗体,要实现我所说的功能,我想是按你所说的第三点实现。你能告诉我在那里我能找到你所说的2,3点知识的电子书籍,谢谢!!
tttk 2000-05-19
  • 打赏
  • 举报
回复
你说的问题的确有些棘手,我们分开讨论:
1、自定义打印模块是什么意思?窗体,还是?
2、使用ActiveReport控件,你可以利用程序生成报表,自然可以精确定义单据的格式。
3、由用户自定义输入界面,麻烦些,你必须利用Form对象的CreatObject等方法来实现。

以上是我的一些想法,有兴趣请与我联系。

7,759

社区成员

发帖
与我相关
我的任务
社区描述
VB 基础类
社区管理员
  • VB基础类社区
加入社区
  • 近7日
  • 近30日
  • 至今
社区公告
暂无公告

试试用AI创作助手写篇文章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