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教高手:在vb6中用winsock开发asphttp组件的一个问题。

nkwen 2000-05-20 11:58:00
请教高手,在vb6中用winsock开发asphttp组件,winsock 是运行在tcp协议上还是在http协议上,我用vb 的 winsock 控件开发的asphttp 组件不能下载大于16k(这个数值时大时小)的文本文件,出现连接超时,是否是只接受了一个包?另外工作也不稳定,有时能连上,有时不能。另外,winsock 的 connect 方法是否调用一次就能连接上?要不要每隔一秒钟 connect 一下,直到connect事件发生,还是 connect 一次,然后等待timeout 时间?这些问题困扰了我七八天了,百思不得其解,望高手不吝赐教,分数已不多,全部奉上。
...全文
163 5 打赏 收藏 转发到动态 举报
写回复
用AI写文章
5 条回复
切换为时间正序
请发表友善的回复…
发表回复
white 2000-07-25
  • 打赏
  • 举报
回复
你用winsock,就是在tcp上工作的,你的应用程序在自己实现HTTP。
包确实是分成多个发过来的,所以你必须在一个循环中不停地接收包,直到
接收到一个包的长度为0,表示所有包都传输完成了。这些包都是经TCP协议层
排过序的了,所以只需要简单地加在一起就是你想要的数据。
asphttp组件在15seconds.com中有例子的,带源码。
Un1 2000-07-20
  • 打赏
  • 举报
回复
1: 应该不是。
2:是。
3:不用,出现Timeout在连接。

基于http传送文件,VB不是提供了Microsoft Internet Transfer Control(MSINET.ocx)吗?
alphafox 2000-07-20
  • 打赏
  • 举报
回复
connect后要监听端口状态,要是没连上就CLOSE,然后再CONNECT。这些工作可以放在一个定时器中完成。
subzero 2000-07-20
  • 打赏
  • 举报
回复
首先HTTP协议跟TCP协议根本就是两个概念,根本不能放在一起来讲
另外ASPHTTP只是BATMAN关于VB调用WINSOCK LIB的一个例子,实用意义并不大
WINSOCK控件的CONNECT方法调用一次就成,如果连不上的话,再CLOSE了
再CONNECT
King 2000-05-22
  • 打赏
  • 举报
回复
http协议就是基于tcp协议的。

4,356

社区成员

发帖
与我相关
我的任务
社区描述
通信技术相关讨论
社区管理员
  • 网络通信
加入社区
  • 近7日
  • 近30日
  • 至今
社区公告
暂无公告

试试用AI创作助手写篇文章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