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OS -->关于NT的网络问题(我能用的分全部在这里了)

xiaoy 2000-05-20 10:30:00
我的电脑装的是NT NT4.0Server,因现在还没有买好网卡,因此随便选了一个NT 4.0 Server支持的网卡,现在安装好后打不开“域用户管理器”,它提示:“找不到网络路径”,打开“事件查看器”,有以下几项:
1 来源: NetBT 事件:4315
描述:无法读取驱动程序的导出配置信息。
2 来源: i8042prt 事件:20
描述:无法设置键盘指示灯
3 来源: i8042prt 事件:19
描述:无法设置键盘的输入速率及延迟
4 来源: Service Control Mar 事件:7024
描述:Messenger 服务因2105服务性错误而停止
5 来源: Service Control Mar 事件:7000
描述:WINS Client(TCP/IP)服务宣告失败,错误原因如下:附加到系统上的设备没有发挥作用。
请哪位高手指点一下。谢谢!
另,我有几台电脑位于不同建筑物的以及同一建筑物的不同楼层(大约有二、三十台),我想用一台做服务器,装NT Server 4.0 ,其余的装Win98 ,把它们组成一个局域网,建筑物的间距大概有200米。请问如果要使费用尽可能低,而且要保证各电脑间的高速连接,应该选择什么样的物理连接:总线、星型或者其他?应该选择什么样的逻辑连接:以太、令牌环...?在具体安装时,不同的物理连接在装OS时有什么表现?
各路大侠请指点一、二,不胜感激!
最好是能说详细些,可将答案发往我的E-MAIL:
chinamofee@yeah.net
...全文
248 14 打赏 收藏 转发到动态 举报
写回复
用AI写文章
14 条回复
切换为时间正序
请发表友善的回复…
发表回复
jacer 2000-05-29
  • 打赏
  • 举报
回复
与OS的安装顺序好象关系不大。
xiaoy 2000-05-26
  • 打赏
  • 举报
回复
谢谢各位!
关于组网的问题,我也考虑了一下,我想在每幢楼建一个小网,然后在此基础上将各个小网用粗缆连接起来,每幢楼一台Server,各Server之间用总线形,各小网用星形,因为有一幢楼的各电脑之间主要是传输多媒体数据,其他的则是传输一般的数据。但我有一点不明白,就是如果这样做网的话,各台电脑的OS的安装顺序应该是怎样的?我希望这个网象Internet一样可以浏览网页,可以传输文件。
amstar 2000-05-26
  • 打赏
  • 举报
回复
关于组网的问题:
我想,用两个HUB(每个楼一个),用两条线连接(加一中继)HUB,不知道行不行.
alan213 2000-05-26
  • 打赏
  • 举报
回复
LOOPBACK就是微软设的在没有网卡的情况下安装用的,没有网卡很多服务都起不来。最好不要安装RAS,这样只会更麻烦。在超过200米的情况下,理论上应使用粗缆,最远可到500米。但极少用,最好用CAT5加中继。CAT5可支持100M数据传输。
xiaoy 2000-05-25
  • 打赏
  • 举报
回复
谢谢各位!
如果用HUB实现星形接法的话,这种联接方式能达到的最大传输速率是多少?(双绞线用100M的那种)考虑所有工作站同时访问服务器的情况。
码狂 2000-05-25
  • 打赏
  • 举报
回复
安装NT时不要网卡也可以:
你选择用拔号网络连接,选择一个RAS设备(如Modem)并将相关协议Banding上就好了。
如果要修正现在的问题,可以先添加远程访问服务,添加RAS。最后删除网卡。
zyc 2000-05-24
  • 打赏
  • 举报
回复
NT在没有网卡的情况下运行的结果不可预料的。所列出的错全部是没有网卡所引起的,你只要安装好网卡,绑定好相关协议,问题会得到解决(如果还不行,可能要得装NT了)。
关于局域网的组建,有许多的方案。这里说个较简单的:
NT中安装两个网卡,每个网卡连接一个HUB(集线器)-- 因为你的距离超过了一个HUB所能连接的距离,目前的普通HUB最多只有24个口。共须两个24口的HUB(也可用16口的,据实际情况而定,够即可)。然后每台计算机用一条双绞线与HUB相连,注意每台机子与HUB之间的双绞线的长度不能超过一百米。
双绞线的接法可参考有关书籍或到网站202.130.0.20去寻找。
如果要用同轴电缆组网,可能要用到中继器。在几十台机的情况下,同轴电缆也不是个很好的选择。
yangpo 2000-05-24
  • 打赏
  • 举报
回复
1、把网卡删掉
2、普通总线就可以,网线可以买好点,如果网络不同,则将连线接法换成级连线接法,即:1<-->3,2<-->6.
gongyh 2000-05-22
  • 打赏
  • 举报
回复
ms loopback 是微软用软件模拟真实网卡的虚拟网卡,安装时在网卡列表中选择.
网络结构用星形,每层装一个HUB,层和层之间用HUB或SWITCH级联.(如果200米是最远两台电脑距离的话.)
网络协议可使用TCP/IP,可采用DHCP自动分配
redfoxnuaa 2000-05-22
  • 打赏
  • 举报
回复
其实你的错误只要就是网卡引起的,只要你从新装上网卡,并帮定服务,应该没有这些
问题。
redfoxnuaa 2000-05-22
  • 打赏
  • 举报
回复
强烈建议你买好网卡后再安装,否则的错误让你无法忍受。
在说,一块网卡就那么几十¥,何必这样为了这么一点点MONEY而让NT折磨你那么就呢!
hcat1999 2000-05-21
  • 打赏
  • 举报
回复
你麻烦了,NT4这个玩意,如果你不按要求一步一步的装好,鬼知道
有什么问题,还是重装安全,我多次干过你这种事情,结果都是一大
堆日志错误。
xiaoy 2000-05-21
  • 打赏
  • 举报
回复
对不起,我不明白“MS loopback”是什么意思,能请您说详细一些吗?
mach 2000-05-21
  • 打赏
  • 举报
回复
没有罔卡的话,试试用MS loopback的驱动

6,849

社区成员

发帖
与我相关
我的任务
社区描述
Windows 2016/2012/2008/2003/2000/NT
社区管理员
  • Windows Server社区
  • qishine
加入社区
  • 近7日
  • 近30日
  • 至今
社区公告
暂无公告

试试用AI创作助手写篇文章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