浏览器的编码选择问题

123for 2000-05-22 09:48:00
同一个网页内容,当选择简体中文HZ编码是正常的,选择简体GB2312是正常的,但用繁体中文Big5有写怪符号。我老板要求用繁体中文Big5和见简体中文都是正常显示,不要怪符号,这有什么办法?是浏览器的选择问题,还是用javascript 程序控制浏览器,针对不同的编码,都使显示正常。谁帮我解决这个问题。请给详细代码。
本题99分
...全文
613 10 打赏 收藏 转发到动态 举报
写回复
用AI写文章
10 条回复
切换为时间正序
请发表友善的回复…
发表回复
123for 2000-06-02
  • 打赏
  • 举报
回复
用<meta ...char=hz>
qiuhao 2000-06-02
  • 打赏
  • 举报
回复

使用国际站点
在 Internet 或 Intranet 上发布消息的一个优点是您可以建立一个用户可以从不同国家(地区)访问的国际化 Web 站点。用户可以申请已被本地化为当地语言的网页,使用浏览器的本地化版本阅读。在建立一个包含有多种语言网页的 Web 站点时,需要转换在浏览器与 Web 服务器间或 ASP 脚本与 ActiveX 组件间传递的字符串。例如,如果一个日文浏览器在 HTTP 请求中发送了表格或查询字符串值,此字符串必须从浏览器的日文字符集转化为 ASP 用于处理脚本的字符集。

如果 Web 站点上的所有页都用 Web 服务器所使用的默认字符集书写,那么 ASP 将自动进行转换。但是,如果网页是用其他的字符集写的,就必须用 ASP 命令指明如何转换字符串。例如,如果您的站点既有日文字符集的网页,又有中文字符集的网页,就必须指明 ASP 处理某一特定页时所用的字符集。

ASP 也提供了支持不同地区文化习惯的命令,如货币、时间和日期格式。同字符串转换命令一样,如果您的脚本没有使用 Web 服务器的默认现场,则要使用现场命令。

设置字符串转换代码页
代码页是一个内部表,操作系统用它将符号(字母、数字和标点符号)映射为字符编号。不同的代码页支持不同国家(地区)所使用的字符集。代码页通过编号引用,例如,代码页 932 代表日文字符集,代码页 950 代表繁体中文字符集。

Active Server Pages 和 ActiveX 脚本引擎在内部使用 Unicode,这是一种 16 位固定长度的字符编码标准。如果您编写的所有页都使用 Web 服务器的默认代码页,则 ASP 将自动转换字符串。如果您的脚本不使用 Web 服务器的默认代码页,则应该指明所用的代码页以便字符串在 ASP 和脚本引擎间传递时能被正确转换。另外,您也可以为在浏览器与脚本间或 ActiveX 组件与脚本间传递的字符串指定代码页。

要为 ASP 页指定代码页,可使用 CODEPAGE 指令。例如,设置日文代码页,可使用以下指令:

<%@ CODEPAGE= 932 %>
当 ASP 处理这一页的内容和脚本时,将使用您指定的代码页来决定如何
123for 2000-05-23
  • 打赏
  • 举报
回复
事实上
session.LCID=2057就可使浏览器总为繁体,那么
要使总为简体,且为HZ
session.LCID=?
123for 2000-05-23
  • 打赏
  • 举报
回复
加了以下两行
Session.CodePage = 950(简体中文)
Session.LCID = 2057
可以定浏览器用繁体,要用简体呢?且是HZ
123for 2000-05-23
  • 打赏
  • 举报
回复
qiuhao的这个方法似乎可以,能否再详细一点:
具体地,我已经在 asp中 用程序捕捉到了用户是用哪种浏览器
1
若是internet explorer,我如何在程序中控制浏览器选择为简体中文HZ2,给出代码
2
若是netscape,我如何在程序中控制浏览器选择为简体中文HZ简体中文GB2312?

qiuhao 2000-05-23
  • 打赏
  • 举报
回复
Session.CodePage = 950(简体中文)
Session.LCID = 2057
参阅msdn中
Setting the Locale Identifier(从session.lcid中链结)
Accommodating International Clients
sanhan 2000-05-22
  • 打赏
  • 举报
回复
据说有些外挂中文平台号称自动识别繁简体内码。
radish 2000-05-22
  • 打赏
  • 举报
回复
恐怕是不可能的
123for 2000-05-22
  • 打赏
  • 举报
回复
我正是问的这个问题:
将自动选择钩上,还是不行,有什么办法?当用户选择繁体中文,有什么办法?
sanhan 2000-05-22
  • 打赏
  • 举报
回复
把 自动选择 勾上。但有时还是不行。

或者用外挂中文平台。

28,390

社区成员

发帖
与我相关
我的任务
社区描述
ASP即Active Server Pages,是Microsoft公司开发的服务器端脚本环境。
社区管理员
  • ASP
  • 无·法
加入社区
  • 近7日
  • 近30日
  • 至今
社区公告
暂无公告

试试用AI创作助手写篇文章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