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ELP!

boby_v 2000-01-20 02:26:00
我用DELPHI在PARADOX下编写了一个药品管理系统,开始很正常,但是数据量增大后,记录无论怎样都追加不进去,但是在前台应用程序一点错都没有报,请高手指点一下这是怎么回事?
...全文
193 6 打赏 收藏 转发到动态 举报
写回复
用AI写文章
6 条回复
切换为时间正序
请发表友善的回复…
发表回复
Firing_Sky 2000-01-21
  • 打赏
  • 举报
回复
把Cache设大一点儿
3,4欠条纪录不算多啊!我的几万条纪录的表都没出过问题呢
boby_v 2000-01-21
  • 打赏
  • 举报
回复
代码如下:
try
DataTable.Open;
DataTable.AppendRecord([StrToDate(C_dhrq.Text),E_ypm.Text,C_gg.Text,C_dw.Text,StrToFloat(E_sl.Text),
C_ghdw.Text,C_scqy.Text,C_scph.Text,C_yxsyq.Text,C_pzwh.Text,C_zcsb.Text,
C_hgz.Text,C_xkzh.Text,C_wgzlqk.Text,C_bzzl.Text,C_ysjl.Text,C_ysyqz.Text,
StrToDate(C_ysrq.Text),C_bz.Text,C_lsj.Text,C_pfj.Text,C_dbj.Text,C_ypfl.Text,E_ypbm.Text]);
...
except
Application.MessageBox('到货日期、药品名称和验收日期不能为空和非法字符,请重新输入!','提示',MB_OK);
Exit;
end
另外,我在表中建了一些索引,又删除了,会不会有影响?
是不是BDE的PARADOX的BLOCK和FILL FACTOR等不合适!我设的是默认值2048和95.
supershan 2000-01-20
  • 打赏
  • 举报
回复
你把代码写的再详细些最好贴出来,这种情况我也遇到过,有可能是你插入记录有问题。
boby_v 2000-01-20
  • 打赏
  • 举报
回复
情况是这样:
数据量达到三四千条记录后就不行了,但是直接打开表操作又可以;我写的插入语句是
try {
appendrecord
...}
exceptions
on database error
{...}
end
但是没有报错.
我查看了一下BDE的配置,其中有一些关于paradox的参数,但是小弟对此知之甚少,也不知道是不是这里出错,请高手指点,定给50分!






zyb 2000-01-20
  • 打赏
  • 举报
回复
出错误信息吗?是不是运行太慢,你以为操作失败了?
supershan 2000-01-20
  • 打赏
  • 举报
回复
你的数据量大到什么程度

5,386

社区成员

发帖
与我相关
我的任务
社区描述
Delphi 开发及应用
社区管理员
  • VCL组件开发及应用社区
加入社区
  • 近7日
  • 近30日
  • 至今
社区公告
暂无公告

试试用AI创作助手写篇文章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