哪位好心人能告诉我:如何让第二块硬盘不占“D”盘符?急!!!

rijin 2000-05-24 06:45:00
我用的微机原来有一个6.4G硬盘,分了4个区(C, D, E, F, 其中C,D,E各2G), 本来以为够用,但现在竟装到D、E分区都只有100M多点。最近公司突然要装一个400多M的软件,老板催得很紧(我苦...) 。于是我好说歹说加了一个4.3G的硬盘,没想到装上后它竟是“D”盘。我辛辛苦苦搜集的软件大多装在原先的D、E盘中这一个窜盘符全乱了营了,连98启动都错误连连。
难道扩充一个硬盘真的这么麻烦吗?

...全文
423 7 打赏 收藏 转发到动态 举报
写回复
用AI写文章
7 条回复
切换为时间正序
请发表友善的回复…
发表回复
huitor 2000-05-26
  • 打赏
  • 举报
回复
使用Partition Magic 4.0可以轻松搞掂这个问题。我以前这么做过。
rijin 2000-05-25
  • 打赏
  • 举报
回复
非常感谢大家这么热心的为我出主意,经过一番试验, Windows 95/98讨论区的haoda的办法成功了。在此特别感谢haoda朋友!
我的第二个硬盘是4.3G的,也许不支持pnp, CMOS中屏掉后在98(第二版)中也没有了。


hcat1999 2000-05-24
  • 打赏
  • 举报
回复
beginner99的方法在WIN98第2版下可行,我机器就是两个硬盘,就是这样干的
beginner99 2000-05-24
  • 打赏
  • 举报
回复
我有一个更简单的方法如下:

在CMOS中将第二块硬盘屏蔽掉,当98启动后...你会发现,第二块硬盘被98找到并且
排在最后一个盘符 -> G:

初学者回复
zyc 2000-05-24
  • 打赏
  • 举报
回复
问题不是很难。第二个硬盘占用D盘的原因是:Win98在起动windows系统前,先起动的是msdos7.1,而mddos7.1是据物理硬盘的顺序来安排驱动器字母的顺序的。也就是说,先是硬盘1主分区、硬盘2主分区、....,然后才是硬盘1的逻辑分区、硬盘2的逻辑分区、....。在MSDOS7.1中已确定的驱动器,在起动win98(windows)时不会再改变,这样就出现了C是第一硬盘的主分区,而D是第二硬盘主分区的现象。
要解决这个问题,就要让msdos7.1在起动时不分配第二甚至第三硬盘的驱动器盘符,让win98来分配。能否实现这个功能呢?可以!方法是:
在BIOS中,将第二硬盘设为'NONE',然后重启win98,让win98的PnP功能自动检测第二硬盘。因为MSDOS7.1没有PnP功能,于是将C,D,E,F全分配给了第一硬盘的主分区和逻辑分区(你的这种情况)。到win98检测到第二硬盘时,只能从G盘分配起了。问题也就解决了。
呜啦!!!

Robin_Hood_POT 2000-05-24
  • 打赏
  • 举报
回复
我想你一定是把第二个硬盘分区时设了活动分区,这样的话,系统把primary硬盘的活动分区设为C,slave硬盘的活动分区设为d,然后是primary硬盘的分区,在接下来是slave硬盘的其他分区。
解决办法是fdisk新硬盘,不设活动分区。
yangpo 2000-05-24
  • 打赏
  • 举报
回复
如果是NT系统,则可以用磁盘管理器中工具-->分配驱动器号把所有盘符重新任意划分。

7,759

社区成员

发帖
与我相关
我的任务
社区描述
VB 基础类
社区管理员
  • VB基础类社区
加入社区
  • 近7日
  • 近30日
  • 至今
社区公告
暂无公告

试试用AI创作助手写篇文章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