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在VB做数据库都用什么呢?

iceeagle 2000-05-26 07:29:00
我想问一下:现在用VB开发数据库,通用的是什么?不应该是ODBC,是ADODC控件吗?DATAGRID的分量有多少?是不是常用各种DATA——AWARE控件来编写界面?还有什么要学的吗?
...全文
620 7 打赏 收藏 转发到动态 举报
写回复
用AI写文章
7 条回复
切换为时间正序
请发表友善的回复…
发表回复
town 2000-05-28
  • 打赏
  • 举报
回复
townspace@163.net
town 2000-05-28
  • 打赏
  • 举报
回复
哪要看你基于什么数据库开发,如是Oracle,SQLServer,则用ADO,如是Access,则用DAO,当然也可用ADO。
我也只会DAO和ADO,RDO及ODBC没用过.
如果是浏览性较强的程序,则DataGrid及MSHFlexGrid的份量较大,因为可以绑定大量数据。如果编辑性较强的程序,则一般自已用纯代码处理数据编辑。

Wonny,可否告知一些RDO的知识,Thanks。
tanhl 2000-05-28
  • 打赏
  • 举报
回复
利用VB进行数据库编程,使用DAO、ADO还是RDO,主要还是要根据实际程序的需要,如果你要编制的程序不要求有网络功能,而只是一个简单数据库的处理,你完全可以使用DAO,数据库设计使用ACCESS的MDB结构,这样不要求大型数据库系统的支持。如果你的程序要求有网络功能(有多个用户同时对数据库进行操作),则可能要用到RDO或ADO,后台数据库可以是ACCESS、DBF等,或者是一些大型的数据库,如SQL SERVER、DB2、ORACLE等。如果你的程序是基于B/S结构的,则选择ADO吧!至于用到的控件,则视情况而定,反正我是用到了DBGRID、DATA等控件。
yinhong 2000-05-28
  • 打赏
  • 举报
回复
我觉得vb编数据库程序很方便,至于用其中的ADO,DAO,还是ADODC,DATA控件,应根据实际程序的需要。这几种东西绝在部份是相通的。
Wonny 2000-05-27
  • 打赏
  • 举报
回复
我用 RDO,因为我的程序是通过电话线来连接的,我觉得 RDO 要好一点。当然偶尔也用 ADO 的,做 ASP 网页时我就使用 ADO。
我什么都没学,就学了 RDO,还是一边做一边学的,因为我答应领导一二个月内就能搞完,一两个月内得学 VB 和 SQL,没那么多时间让我学习各种东西。
rubbinfu 2000-05-27
  • 打赏
  • 举报
回复
你可用ADO进行编程,用控件可以简化编程的进度,其通用性我个人觉得不好有很多限制,用ADO(VB6.0)则有较大的灵活性,尤其command对象有很大的灵活性是以往DAO及所不能比的。
iceeagle 2000-05-27
  • 打赏
  • 举报
回复
为什么没人回应呢?这可关系着我的前途啊!

1,216

社区成员

发帖
与我相关
我的任务
社区描述
VB 数据库(包含打印,安装,报表)
社区管理员
  • 数据库(包含打印,安装,报表)社区
加入社区
  • 近7日
  • 近30日
  • 至今
社区公告
暂无公告

试试用AI创作助手写篇文章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