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谁用Access做过应用程序,我说的不仅仅是用Access存储数据,用Access开发应用程序到底有什么优缺点?可有好书推荐?

darkstar 2000-05-29 01:25:00
...全文
321 5 打赏 收藏 转发到动态 举报
写回复
用AI写文章
5 条回复
切换为时间正序
请发表友善的回复…
发表回复
ring 2000-05-29
  • 打赏
  • 举报
回复
当然是有局限性的,但在某些情况下用还是不错的,比如说有人找你做一个比较简单的录入、查询、打印表单等等功能的程序,对安全性要求不高,只要好用,做起来还是比较方便的,也很灵活,比如你要用到本数据库只要写上一句CurrentDB.什么就行了,要让窗体获得某个记录集,只要设一下Form.Recordset=SQL语句 就行了,总之,程序跟库、窗体结合的相当紧密,功能也是很强大的,就是小家子气了点,呵呵
Tommy Chang 2000-05-29
  • 打赏
  • 举报
回复
如果在做围绕office或其他基于active document的办公自动化程序,而且程序规模不是特别大,access还是比较不错。
halfdream 2000-05-29
  • 打赏
  • 举报
回复
昨日黄花了。
优点也差不多是Kenny 说的那些。 简直可以找不出多少理由用它做应用程序。
不过偶尔用它来管管自己的资料倒还勉勉强强,不过就是这样它也没有什么真正的优势。
Kenny 2000-05-29
  • 打赏
  • 举报
回复
优点:开发效率高。它有一套完整的宏、方便的类VB语言、和更高效的界面、报表生成器和傻瓜式的SQL生成器(QUEUE)。
缺点:运行效率低、安全性能低。由于它不能被编译成EXE来运行,因此完全靠解释执行,因此代码的执行效率很低,如果给别人提供程序,你须提供源代码。我曾试过在没有任何资料的情况下(没有用户名及口令)打开后台是SYBASE SQL SERVER的数据库(前台用ACCESS)。
江王 2000-05-29
  • 打赏
  • 举报
回复
缺点当然是明显的,它只能在Access环境中运行,因此它只适合做一些简单的应用。优点就是只需要Access就能开发和运行,不需要其它的软件开发工具包。

34,587

社区成员

发帖
与我相关
我的任务
社区描述
MS-SQL Server相关内容讨论专区
社区管理员
  • 基础类社区
  • 二月十六
  • 卖水果的net
加入社区
  • 近7日
  • 近30日
  • 至今
社区公告
暂无公告

试试用AI创作助手写篇文章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