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实现当前在线人数

visual 2000-05-30 05:22:00
如何实现在网页上显示当前在线人数和他们的ip信息。当他们离开时就相应减一。
谢谢!
...全文
282 4 打赏 收藏 转发到动态 举报
写回复
用AI写文章
4 条回复
切换为时间正序
请发表友善的回复…
发表回复
yangpo 2000-05-30
  • 打赏
  • 举报
回复
Session_onend经常没有反应,此法不通
zyc 2000-05-30
  • 打赏
  • 举报
回复
在ASP中,最间单的办法是在global.asa文件中的Application_ONSTART中定义一个对象,如Application("UserNumber"),并初始化为0,然后在Session_ONSTART中对Application("UserNumber")加一[Application("UserNumber")就当前网页的在线人数],还要在Session_ONEND中将Application("UserNumber")减一。
这样做的缺点是,在缺省的情况下,每个Session只存活20分钟,在用户打开网页超过20分钟时,记录会出错。
更复杂的做法是在网页打开时,记录用户的Cookie,并记录到一个文件中,同时增加一个计数,在用户离开时,在记录的文件中删除用户记录,减少计数。这个方法可靠,不过实现起来不易。
zdg 2000-05-30
  • 打赏
  • 举报
回复
还有两种方法,
1)统计Session个数, 在ASA中做处理
2)每次登陆和刷新的时候把信息纪录到Application中做统计...
kxy 2000-05-30
  • 打赏
  • 举报
回复
只能统计一个大概.每次刷新页面时把时间纪录倒数据库用.
如果在一定时间内没有涮新就认为是离开了.
ip可以用request.serverVaribles("ROMETE_ADDR")

28,390

社区成员

发帖
与我相关
我的任务
社区描述
ASP即Active Server Pages,是Microsoft公司开发的服务器端脚本环境。
社区管理员
  • ASP
  • 无·法
加入社区
  • 近7日
  • 近30日
  • 至今
社区公告
暂无公告

试试用AI创作助手写篇文章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