绘图中如何输出中文?

ZPoint 2000-05-30 05:41:00
在我们的CGI编程中,几乎没有找到一个绘图中输出中文的方法,望不吝赐教!
...全文
100 1 打赏 收藏 转发到动态 举报
写回复
用AI写文章
1 条回复
切换为时间正序
请发表友善的回复…
发表回复
haoel 2000-06-01
  • 打赏
  • 举报
回复
有两点要注意:
一、要用TTF字库。
二、要用UTF-8的字符格式。


实施方法:
<?php
dl("c:/php3/php3_gd.dll"); //装载GD函数库,UNIX下应为dl("php3_gd.so")
Header("Content-type: image/gif");
$im = imagecreate(400,30);
$black = ImageColorAllocate($im, 0,0,0);
$white = ImageColorAllocate($im, 255,255,255);
ImageTTFText($im, 20, 0, 10, 20, $white, "c:/winnt/font/simkai.ttf", "涓枃鏄剧ず");
ImageGif($im);
ImageDestroy($im);
?>

其中——“涓枃鏄剧ず”是“中文显示”的UTF-8的编码!

满意了吧,什么?不满意啊!你问我UTF-8的编码是怎么搞出来的?哦,这个比较简单,你先建一个文本文件,里面就写上你的想要输出的GB2312的中文字符,比如“中文显示”,然后,你用你的IE打开这个文件,并依次选择菜单项里的“文件”->“另存为”,在开启的另存为对话框中,“保存类型”设成文本文件,“编码”选择“unicode(UTF-8)”,输入一个新的文件名,然后用记事本打开,你会看见“涓枃鏄剧ず”又是一串怪字,这就是UTF-8的东东了。

21,882

社区成员

发帖
与我相关
我的任务
社区描述
从PHP安装配置,PHP入门,PHP基础到PHP应用
社区管理员
  • 基础编程社区
加入社区
  • 近7日
  • 近30日
  • 至今
社区公告
暂无公告

试试用AI创作助手写篇文章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