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分挑战Win2k的AGP和Direct3D问题

zealy 2000-06-01 04:43:00
我的Win2000 Professional突然出现以下问题:
1、桌面上的鼠标和图标均变为16色。但桌面的色彩深度仍为32bit色,切换色深和分辨率都正常。
2、在“DirectX诊断工具(DxDiag.exe)”中可以看到"DirectDraw"为“启用”,但"Direct3D"为“不可用”,"AGP功能"为“不可用”。
3、3D游戏自然玩不起来了,但2D游戏正常。
4、这个问题在各用户下都存在。

出问题的PC的主板是联想出品的,其中的一块芯片是VIA596A,显示卡是樵风TNT 16M。在此之前玩3D游戏是正常的。

在出现问题这天我:
1、安装了几个游戏。
2、安装了从驱动之家下载的Riva Driver for win2000 v5.17。

我自己做了如下处理:
1、检查win2k中的未数字签名系统文件,无可疑文件。
2、检查system32下com*.*的日期,凡是与win2k安装时日期不一致的全部恢复为一致。无效。
3、检查“事件察看器”中的事件,检查“服务”中的service,系统启动时加载的程序,均无可疑之处。
4、重装显卡驱动程序,尝试了win2k自带M$驱动和Riva的for win2k v5.13和v3.78,Riva控制面板中的硬件描述是正确的。无效。
5、在硬件设备管理器中将显卡删去,重启系统后重装显卡驱动程序。无效。
6、由于不想破坏原有的注册表,就直接重装了win2k pro,仍然无效。

据此,我想问题可能存在于注册表或通过注册表加载的程序中,但我又不想重建注册表,我该怎么办呢?
请高手指点。


...全文
189 9 打赏 收藏 转发到动态 举报
写回复
用AI写文章
9 条回复
切换为时间正序
请发表友善的回复…
发表回复
zealy 2001-10-22
  • 打赏
  • 举报
回复
送分,有人要吗?
zealy 2001-10-22
  • 打赏
  • 举报
回复
送分,有人要吗?
Nd4spd 2001-10-19
  • 打赏
  • 举报
回复
win2000的3d的确有问题,可以装sp1,这样问题就可以解决,当然加装directX8后效果会好一点,不过装sp1更关键。《微型计算机》曾经介绍过这个问题。
yie_lang 2001-10-19
  • 打赏
  • 举报
回复
先谢谢了!
我是来拿分的! ^_^

你的问题,真的很奇怪!我从来没有碰到过!
你能说说具体的情况么?
zealy 2001-10-19
  • 打赏
  • 举报
回复
直到有一天,我删除了Oicq,一切恢复了正常----这么会这样?

给三位关注过的朋友各30分,剩下60分,先到先得,各10分如何,有人要吗?
zhq2000 2000-07-20
  • 打赏
  • 举报
回复
Win2000的DirectX接口有点问题,可到微软下载补丁。
zealy 2000-06-03
  • 打赏
  • 举报
回复
不,现在是无论哪个驱动都不能3D加速,包括win2k自带和Riva的公版的多个版本(包括最新从riva网站上下载的)。而在这天之前都是可以正常硬件3D加速的。
zzxt 2000-06-02
  • 打赏
  • 举报
回复
win2000所自带的所有显卡驱动都是不带3D加速的。
你必须去下载最新的公版驱动才行
subzero 2000-06-02
  • 打赏
  • 举报
回复
应该是新显卡驱动的问题
我的TNT也遇到过

6,847

社区成员

发帖
与我相关
我的任务
社区描述
Windows 2016/2012/2008/2003/2000/NT
社区管理员
  • Windows Server社区
  • qishine
加入社区
  • 近7日
  • 近30日
  • 至今
社区公告
暂无公告

试试用AI创作助手写篇文章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