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FC的困惑

freesense 2000-06-01 09:18:00
我学习C++已经一年了,最开始是学习C++的基本语法,半年前开始转向MFC编程,这一年来我自认为看过的书已经不少,对Windows编程和MFC的黑箱操作原理也有一定了解,但是这两个月来我好像遇到了难以逾越的高坎,虽然在不断的看书和写程序,但是总觉得自己没有得到提高,我也认识到自己的基础很薄弱,现在正在看数据结构,请各位高手替我,也替很多遇到象我一样问题的新手提出一些学习建议,谢谢!
...全文
322 7 打赏 收藏 转发到动态 举报
写回复
用AI写文章
7 条回复
切换为时间正序
请发表友善的回复…
发表回复
mcwind 2000-06-03
  • 打赏
  • 举报
回复
你说目前遇到的问题主要是什么?
freesense 2000-06-03
  • 打赏
  • 举报
回复
主要的问题不太好说,反正如果拿一个MFC程序来,我能看懂,也能仿造一个出来,但是如果要我完全自己写一个比较复杂的程序,就觉得千头万绪,不知从何入手,总有一些诸如窗口指针一样的小问题困住我。
gg 2000-06-02
  • 打赏
  • 举报
回复
在了解基础的前提下,不妨在你需要的方面找一些例程,学习一下别人的编程思路和方法,这样也有事半功倍的作用。但必须理解,不要找抄,否则永远只能停留在一定高度上了。
sutao 2000-06-02
  • 打赏
  • 举报
回复
理论基础很重要,以前我和你一样.因为少了<<Windows编程原理>>,<<面向对象的理论>>,
<<DOC-View架构基础>>等理论.结果很糟糕.
基础好,才能底气足,学东西快.而且理解也才能深刻.
先学基础,祝君好运
sanhan 2000-06-01
  • 打赏
  • 举报
回复
单纯看数据结构意义不大,一定要多练习。建议你用 标准模板库 做数据结构的练习。
hanqiang 2000-06-01
  • 打赏
  • 举报
回复
多实践永远是学习编程的最好办法。
hanqiang 2000-06-01
  • 打赏
  • 举报
回复
当然,一定的理论基础也很重要。
用 Visual C++ 和 M F C 创建的应用程序大多会自动生成窗口,并且可以处理消息, 进行绘图。 Microsoft 在这方面做了大量的工作,隐藏了内部工作,使我们能够更轻松 地创建一个一般的应用程序。然而,当用户不能实现他们想要实现的功能时,适当地 了解内部工作机制,对于消除编程上的困惑会有好处。更重要的是,知道怎样执行任 务 ( 诸如把窗口放置到什么地方,从什么地方获得一个消息和在任意地方绘图 ),有助 于分清用户的应用程序和由 Visual C++ 和 MFC自动提供的限于窗口、消息和绘图的应 用程序。 Visual C++ 应用程序有四项主要基本知识:创建一个窗口、了解其他的 MFC类、把消息 发送到一个窗口和在一个窗口内绘图。当然还有其他一些基本知识,我们也将在涉及时适当 地进行讨论。不过本部分将讨论以下四项基本知识。 窗口 在第1章中,我们首先讨论在使用和不使用 MFC的情况下创建一个窗口,以便清楚地了解 MFC是如何工作的。 MFC窗口既可以由属于 MFC的C++类创建,也可以由一个早于并存在于 MFC之外的非 C++窗口类创建。我们将进一步观看窗口类并讨论那些由 Windows操作系统提 供的窗口类。最后,再看看 MFC应用程序中都有什么。 类 在第 2章中,我们将全面地讨论 MFC提供的强大的功能。大多数 MFC类是从三个 MFC基 类(CObject、CWnd和CCmdTarget)派生来的。并讨论构成一个应用程序的 MFC类、支持窗口 界面的 M F C 类、用来绘图的类、访问文件的类、维护数据和数据库的类和访问因特网 (Internet)的MFC类。 消息处理 在第3章中,我们将讨论一个 MFC应用程序是怎样通过消息与外界及应用程序进行通信的。 还将讨论四种消息类型,并跟踪一个消息通过接收消息的类。最后将探讨该路径上的重定向 消息。 绘图 在第4章中,我们将讨论在窗口中绘图的方法,包括绘图工具、绘图用的颜色、在屏幕或 打印机上绘图、绘制位图和图标、绘制矩形和圆、绘制动画。

16,467

社区成员

发帖
与我相关
我的任务
社区描述
VC/MFC相关问题讨论
社区管理员
  • 基础类社区
  • Web++
  • encoderlee
加入社区
  • 近7日
  • 近30日
  • 至今
社区公告

        VC/MFC社区版块或许是CSDN最“古老”的版块了,记忆之中,与CSDN的年龄几乎差不多。随着时间的推移,MFC技术渐渐的偏离了开发主流,若干年之后的今天,当我们面对着微软的这个经典之笔,内心充满着敬意,那些曾经的记忆,可以说代表着二十年前曾经的辉煌……
        向经典致敬,或许是老一代程序员内心里面难以释怀的感受。互联网大行其道的今天,我们期待着MFC技术能够恢复其曾经的辉煌,或许这个期待会永远成为一种“梦想”,或许一切皆有可能……
        我们希望这个版块可以很好的适配Web时代,期待更好的互联网技术能够使得MFC技术框架得以重现活力,……

试试用AI创作助手写篇文章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