vb问题集vb高手快来看啊!

pop133 2000-06-02 11:16:00
问题1:关于网络互联,怎样用vb开发在局域网上支持TCP/IP协议的程序?在局域网上的这种程序支持TCP/IP与不支持有什么不同?

问题2:关于数据的存取问题,一般的商用数据库程序把所要存的数据存放在那个文件中?不会是MDB数据库吧!据我现在所知是不是DAT文件?它的特性是什么?如何存取?

问题3:怎样才是一个更好的算法设计?整个工作站都在服务器上调用应用程序不现实吧?
只有在工作站上建立应用程序,调用服务器上的数据文件可行?但是调用的数据文件的路径如何处理?映射的本质意义是什么?

问题4:如果使用MDB数据库,在建立表时其中一表的最大字段数一般不要超过多少为好?

问题5:如何刷新读取数据库,也就是说其他机器开的房间号要同时在网络上的各个机器中显示出来。每秒钟读取数据库刷新屏幕有一定的抖动感不可行,如何使屏幕无刷新的抖动感?以确保及时更新功能的实现?

问题6:关于摄像机的问题,读取计算机I/O接口得图片以存入数据库?

问题7:现在一般的商用数据库程序在局域网互联的功能上是如何实现的?如何实现数据的共享存取?及时刷新功能?

以上问题希望大家能个我一点提示。最好详细说一下,给我一个能参考的网站也行啊!
谢谢大家!
...全文
182 3 打赏 收藏 转发到动态 举报
写回复
用AI写文章
3 条回复
切换为时间正序
请发表友善的回复…
发表回复
yuyu 2000-10-23
  • 打赏
  • 举报
回复
1.确实是用 winsock 控件
2。Access 的 .MDB 数据库, 在 VB 中用 SQL ,DAO或 DATA 控件操作
4。128?!不要太多,会很慢的
7。《用VISUAL BASIC访问数据库》,电子工业部出版社
pop133 2000-06-02
  • 打赏
  • 举报
回复
liujin:如何和你联系啊?
liujin 2000-06-02
  • 打赏
  • 举报
回复
关于问题1:(1)winsock编程(必须,也有其他协议);(2)数据库应用编程(数据接口支持tcp/ip,也可不必)。

关于问题2:关系型数据库oracle,sybase,infomix,mssqlserver(很少有人用access)
存取问题,编程实现或相应的sql工具。
关于问题3:可编程实现 建议服务器设置成文件服务器,建立用户,实现文件共享

关于问题4:按三范式设计,不会有问题,access97每表支持256字段(2000不详),设计尽量合理,过多的字段会影响性能。
关于问题5:根据数据量的多少可分类处理,简单的可由前端定期去读取,编程实现数据库服务器监视程序
关于问题6:视频采集处理...

关于问题7:建议读读数据库方面的入门教材

问题8:你怎么了?;-)

你的问题不是一两句能说得清楚的,有问题可和我联系。

7,762

社区成员

发帖
与我相关
我的任务
社区描述
VB 基础类
社区管理员
  • VB基础类社区
加入社区
  • 近7日
  • 近30日
  • 至今
社区公告
暂无公告

试试用AI创作助手写篇文章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