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 操作系统理论 --让操作系统并存

asmcos 2000-06-03 02:29:00
主 操作系统理论 --让操作系统并存

1.前言。
现在的操作系统可谓多种多样,但以WINDOWS。UNIX(笔者认为LINUX是UNIX分支)系列为主。令人眼花缭乱。以至一年多来我一直致力于操作系统的学习与开发工作。就在昨晚当我学习内存分页管理与进程管理时突然。我想起主操作系统概念。
2.理论基础。
主操作系统(MASTEROS)就是它启动计算机,并分页启动WINDOWS,或UNIX。相当与后者是前者的一进程。我相信只要MASTEROS编好了WINDOWS。UNIX系列就会很好执行。当前WINDOWS。与UNIX系列在分页管理方面都做的很好,NT是真正的多线成。相信肯定能实现将其他操作系统多线成化。

3.优点。

如今的硬盘可以共享,安装多操作系统,可内存内,我想同样可以公享。这就需要一MASTEROS来实现。他可以启动计算机。将内存优化成许多页。让其他操作系统拥有页,他可以仿真于真正的启动环境。

这样外界访问你时MASTEROS可以让你访问谁,拥护不必考虑你的操作系统。

自己拥有计算机时从WINDOWS切换LINUX可以像切换进程一样。还有可以共享资然。可以调试。更利于操作系统的性能。比如WINDOWS 2000号称快,但LINUX稳定。这样如WINDOWS 崩溃。但LINUX可以用。切WINDOWS可以重起。MASTEROS将为做完的工作再交给他。

其实读者仔细想想还有更多好处。是吗?支持就为了他多想想。在os.silversand.net

和lisoleg.yeah.net 论坛上发言。

何家胜(asmcos)http://asmcos.yeah.net

hejiasheng1@163.net

2000.6.3 中午.北京

...全文
194 7 打赏 收藏 转发到动态 举报
写回复
用AI写文章
7 条回复
切换为时间正序
请发表友善的回复…
发表回复
guanguo 2001-01-13
  • 打赏
  • 举报
回复
不知兄MINIX原代码分析没有,如分析请和我联系。
Virtual 2001-01-09
  • 打赏
  • 举报
回复
假设实现了MASTEROS 它需在不同的OS之间切换的同时 保存 恢复所有硬件寄存器的状态

切换所有的内存页面

MASTEROS应提供一定程度的硬件资源管理 虚拟给向上一层的OS
Virtual 2001-01-09
  • 打赏
  • 举报
回复
理论新颖 不实际吧?

从实际出发 这与子系统相似 又有点象虚拟机

继续旁观
Searph 2001-01-08
  • 打赏
  • 举报
回复
WMware已经基本实现以上功能了
maths_lcy 2001-01-07
  • 打赏
  • 举报
回复
从设计操作系统中知道,操作系统是运行在硬件上的第一层,而应用软件是运行在第三层,即操作系统对硬件有绝对的控制权,如果象你所说(masteros)对windows 和Linux的切换就象进程切换一样,那么他们怎样把硬件资源分配给其下的进程?
jy 2000-06-11
  • 打赏
  • 举报
回复
曾经考虑过我的调试器向os解释机器代码的仿真方式,too tied!
但softice令windows成为其sub task的方法值得参考。

理论上不可行,os应该负责分配全部资源。这是从安全、性能和功能等等个方面考虑的结果。
westwind 2000-06-10
  • 打赏
  • 举报
回复
从masteros需要控制底层,对sub os屏蔽硬件比较困难. 可以考虑nt,os2的子系统思想,
提供api的模拟.

19,612

社区成员

发帖
与我相关
我的任务
社区描述
系统使用、管理、维护问题。可以是Ubuntu, Fedora, Unix等等
社区管理员
  • 系统维护与使用区社区
加入社区
  • 近7日
  • 近30日
  • 至今
社区公告
暂无公告

试试用AI创作助手写篇文章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