能不能只安装一个linux内核?

kill000000 2005-11-03 04:29:02
其他驱动都不要,只安装gcc这些东西可以吗?
...全文
1216 6 打赏 收藏 转发到动态 举报
写回复
用AI写文章
6 条回复
切换为时间正序
请发表友善的回复…
发表回复
kill000000 2005-11-06
  • 打赏
  • 举报
回复
谢谢指导:)
马上试试
tb01412 2005-11-05
  • 打赏
  • 举报
回复
先装一个完整版的LINUX发行版,然后在上面用GCC来编译内核,请在网上查找一下如何将LINUX装在一张软盘上的文章,然后你就明白一个基本的LINUX需要什么东东了,然后就要靠你举一反三了,比如将软盘换成硬盘该如何做,然后在此基础上再装上automake,然后再装上GLIBC库,GCC编译器,这样不就行了吗?最后当你需要什么的进候就为系统加上什么功能(有些模块可能会依赖另外一些模块,比如使用GCC有时会需要makefile,当然,你可以不使用MAKEFILE,如果项目大一点的话就不行了,MAKE就得依赖于automake工具,诸如此类的还有很多!!!)
kill000000 2005-11-05
  • 打赏
  • 举报
回复
感谢 x86(大雪) tb01412(tb) bekars(涡轮增压) 的回答。
我现在问题是不知道怎么裁减内核.下了linux的内核也不知道怎么编译,比如用什么编译器?在一个只有BIOS的电脑上怎么部署这些系统文件。
嵌入式系统还好说一点,直接通过下载器写文件到相应的地方,一个电脑对我而言就难说了。是不是要先装一个DOS,然后再进行后面的操作?

我现在的想法就是装一个LINUX看看他的内核怎么工作的,如果有可能可以通过系统调试一下嵌入式的开发板。再就是编译一下C++和C#程序。
我装了RADHATLINUX,感觉上网什么的还是不方便,也可能是我自己没用熟。启动时是可以不装载图形界面,就算装载了图形界面也可以采用命令操作方式,但是我觉得没有必要放这么多东西在电脑上,用LINUX一定程度上不是追求速度吗?
bekars 2005-11-04
  • 打赏
  • 举报
回复
当然可以了,在配置内核的时候去掉所有的Modules,将需要的东西编译到内核中,这样只有一个大内核就可以启动Linux了。
tb01412 2005-11-03
  • 打赏
  • 举报
回复
你若是做过嵌入式的话,就明白系统可以去掉哪些部分了!!!!
比如一个最基本的系统(所谓基本,对每个人是不同的,主要是看你的应用范围了):
首先是对内核进行裁剪,具体的描述在网上到处都可以找到,比如对文件系统的支持,你完全可以只支持EXT3一种,当然,你以后要再使用FAT之类的文件系统时,就得重新编译内核了,在内核中还可以裁剪掉一些驱动,比如你完全可以去掉TCP/IP,网卡驱动(很多网卡都是以模块加载的,就不能在这里裁剪了),如果那样的话,你的机子就不能用网络了,不过内核一般都占不了多少空间,如果你对内核不太熟的话,就不用在这里做手脚了

你还要可以删除掉一些不要的驱动模块(在/lib/modules里面)
你还可以不使用文件系统,只跑一个内核(呵,在PC机上当然不能这样)
你完全可以不装图形库
你也可以没必要安装太多的工具软件(这不像WINDOWS下,工具软件都要分别下载,然后安装,在LINUX发行版中已经集成了很多工具软件)

最后要说的就是你说想要保留GCC,GCC其实是一个编译集,并不仅仅是一个编译器,它支持很多种语言的编译,就要看你主要是用GCC来做什么了,比如你仅仅是用GCC来编译C程序,而你用C仅仅开发命令行工具,不需要C下的图形支持,不需要数据库等,那么你只需要GCC中很少的一部分
,那么你可以裁掉很多GCC中的部分,比如不需要C++库,不需要其它语言库,不需要GTK库等!!!

LINUX是一个高度可裁剪的系统,关键是你对它的掌握程度,还是一步步来吧!!
x86 2005-11-03
  • 打赏
  • 举报
回复
驱动都在内核里面.
你可以不装图形界面,这样五百M左右就差不多了.

4,436

社区成员

发帖
与我相关
我的任务
社区描述
Linux/Unix社区 内核源代码研究区
社区管理员
  • 内核源代码研究区社区
加入社区
  • 近7日
  • 近30日
  • 至今
社区公告
暂无公告

试试用AI创作助手写篇文章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