项目管理应注意什么(软件)?

gao 2000-06-04 02:51:00
项目管理应注意什么(软件),经费如何安排,完成后利润如何分配,如何预算项目费用等。本人没有搞过项目管理,也不知如何管理。请大家介绍介绍。
如果说的有道理,本人会给高分。
GAO
...全文
198 7 打赏 收藏 转发到动态 举报
写回复
用AI写文章
7 条回复
切换为时间正序
请发表友善的回复…
发表回复
XiaoYang 2000-07-05
  • 打赏
  • 举报
回复
我觉得做项目经理还得技术出身,最好是程序员中出类拔萃的人物,而且往往国内的项目经理可能兼任系统分析,只有足够的经验、过硬的技术才能站得住脚。
smallant 2000-06-30
  • 打赏
  • 举报
回复
有谁对于软件开发阶段中需要的各种文档资料有了解?应具备哪几种文档,各类文档应包含哪些内容,有没有模板?
Tommy Chang 2000-06-29
  • 打赏
  • 举报
回复
其实“两面三刀”的项目经理是比较成功的。能同时让老板、属下都感觉你是跟他们一条船的,这就理顺了内部关系,让客户感觉到上帝的尊严以及满足其合理(这个词很敏感,处理的好坏就在于此了)的要求。三方的信息交流汇合点,不是那么容易当的,如果一个人拿出项目经理不必懂技术这种论调,那么无论是在哪里,都行不通,你可能连需求分析都作不好,文字功夫了得的话也只能写点标书之类的,管理能力强也不足以弥补对这个行业本身不了解的缺陷。诚然,项目经理不会去写程序,但是要明白技术的主流是什么的,而且对于那些相对没那么新的技术更要了如指掌才行。

全才难求,但是那些项目经理们是不是该有点危机感,后生可畏这可不是空话,现在那些学生越来越厉害了,不出五年那些没有技术根基的项目经理就很难再立足了。

如果没有竞争的话,两边的关系处理起来就很大不同了。过强的依赖就不会足够的信任,特别是客户对于软件系统不熟悉,而且对于新系统期望比较高,却又讲不清的时侯,这种情况下,经常客户会认为你在蒙他,而开发人员都认为这样客户好蒙。通常那些"关系"项目经常有这种情况发生。

恳请那些过来人指正。

email: cxgtommy@sina.com
oicq : 1766598
Tommy
:)
Fxx 2000-06-29
  • 打赏
  • 举报
回复
我感觉给国内做项目也没什么及其规范的管理.
利用好每个人的特长,控制一下进度就可以了.
国外的项目恐怕就得符合国际标准了
Sundial 2000-06-29
  • 打赏
  • 举报
回复
可以征询一下,天天在这里炮的程序员们,他们喜欢什么样的头儿。

老板、客户那方面,也可以问问他们是怎么看的。
Wingsun 2000-06-29
  • 打赏
  • 举报
回复
项目管理是一门比较大的学科,你可以查找相关的资料,国内有一些站点提供相关的知识介绍。如:http://asiaalien.163.net、http://go.163.com/~selab等软件工程站点。如果有谁想要交流可以和我联系:email:sunwingi@sina.com.cn:oicq:1820437.
在国外有一个专门的研究机构研究这些问题,项目管理的理论叫:CMM.
希望能与大家交流。
土豆 2000-06-28
  • 打赏
  • 举报
回复
我觉得你上面提的经费如何安排等等对于一个项目管理者来说都用不着过多的考虑,因为现在作为一个项目经理,一般都是从上级得到开发任务,利润如何分配等问题已经不是你的事了,你也起不了决定作用,项目费用的预算其实业不用考虑,除非你是老板或部门经理,否则这些问题你都不用考虑,我不是说这些不重要,这些其实非常重要,只是好像一般不是项目经理要考虑的。
我觉得比较重要的是,你如何通过合理分配你手下的人力资源在规定的时间内将项目完成。如何处理好你和手下人的关系,让他们信任你,根据你的安排去完成工作,并自觉得努力去将工作做好,这是比较难的。要手下人拥护你是比较难的,特别是当你在技术上不如他们,或者你根本就不是搞技术的。你必须能对他们有一个合理的评价,并且给他们他们合理的任务,不要出现能力高的人在做简单的工作,能力差的人在做难的工作,这样他们两人都不会满意,并且可能造成他们两人之间的矛盾,另外这样也没有充分利用资源。另外除了工作之外,你还要和他们搞好人际关系,最好是能和他们打成一片。你还要勇于承担责任,不要将上级给你的压力都给你的下级,也不要一点压力也不给他们。
我在这你并不是想要你的分数,只是希望能在这方面和你交流作一些,因为我既做过别人的手下,也担任过项目负责人,在这方面有些想法,也不知道对还是不对。这方面我们可以多多交流。我的信箱wu_yong@sina.com

34,590

社区成员

发帖
与我相关
我的任务
社区描述
MS-SQL Server相关内容讨论专区
社区管理员
  • 基础类社区
  • 二月十六
  • 卖水果的net
加入社区
  • 近7日
  • 近30日
  • 至今
社区公告
暂无公告

试试用AI创作助手写篇文章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