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是DOS程序员,目前转至WINDOWS的VC++,却无从下手?

lafei 2000-01-23 01:31:00
我是DOS程序员,目前转至VC++ ,采用AppWizard自动创建MDI的多文档/视结构,视采用
CFormView类,菜单及框架均已编好,但目前要将原DOS下的数据显示至文档却无从下手,我想这是个入门的简单问题,但是我看了很多书,就是捅不破这层窗户纸,请教朋友下一步如何走?
(1)数据采用原Struct结构的数据集,如何读入该文件?是否要建立一个类与其对应?
(2)要对数据结构中的元素进行排序,是否每个元素建立一个控件?

谢谢!
...全文
151 6 打赏 收藏 转发到动态 举报
写回复
用AI写文章
6 条回复
切换为时间正序
请发表友善的回复…
发表回复
huzi 2000-01-23
  • 打赏
  • 举报
回复
我现在还是一个DOS下蚯蚓。
转WIN时,尤其注意一建事:VC++中的 int = long,都是4字节的,非常讨厌。
我吃了很多苦头。
feng 2000-01-23
  • 打赏
  • 举报
回复
关注。
peihuaf 2000-01-23
  • 打赏
  • 举报
回复
我不知道你是否已经对Windows的消息处理机制有了深入的理解,如果还不是很清楚的话
你可以用API而不是MFC写一个小程序。还有所有DOS下的函数在Windows下多是可用的:比如fopen,fclose 等!
不要一开始就用MFC,这样对你有好处!
ljunfa 2000-01-23
  • 打赏
  • 举报
回复
别着急,向我们这一代的VC程序员几乎都是经过DOS阶段转变过来。这个转变只是在(我认为)初期阶段比较困难,一旦入觳,则乘风破浪,得心应手了。对于你提的两个问题,虽然我还未太明白,但觉得还不是象你说的需要做那么多事。
1.读数据文件时,可以采用原DOS程序一样(几乎)的方式去读,也可以定义一个文件类,打开数据文件,然后初始化一个CArchive对象,根据文件的结构,将不同类型的数据ar>>出来。
2.排序采用原来的方式不行吗?类只是比原来多了一种手段(方便,结构化),并不是干什么都需要建类的。(不过我有点不明白你的意思,希望你继续发问)
另外,我曾经做过一些将DOS原程序转换到Windows的工作,文章发表在《电脑应用与开发》99.3P75,你可适当参考,但不能照做。
blaise 2000-01-23
  • 打赏
  • 举报
回复
I have the same feeling 3 years ago.Read some book,and know something,but still doesn't feel very confident.
In fact,what you read is :Windows programming,most of them are exactly tell you how to make window(UI).This make no sense in DOS programming area.Maybe you have alrady know how to deal with int,tsr,drivers under dos,but all these means after you come into the windows area.All what u see is window,font,dialogbox.....,mass and hard to use them freely.
But don't worry.I think most of the people need quite long time to come to windows area,expecially who come from dos.Beside effort,time is also neccesary to make you understand them.
hcat1999 2000-01-23
  • 打赏
  • 举报
回复
写信给站长zdg@csdn.net

16,472

社区成员

发帖
与我相关
我的任务
社区描述
VC/MFC相关问题讨论
社区管理员
  • 基础类社区
  • Web++
  • encoderlee
加入社区
  • 近7日
  • 近30日
  • 至今
社区公告

        VC/MFC社区版块或许是CSDN最“古老”的版块了,记忆之中,与CSDN的年龄几乎差不多。随着时间的推移,MFC技术渐渐的偏离了开发主流,若干年之后的今天,当我们面对着微软的这个经典之笔,内心充满着敬意,那些曾经的记忆,可以说代表着二十年前曾经的辉煌……
        向经典致敬,或许是老一代程序员内心里面难以释怀的感受。互联网大行其道的今天,我们期待着MFC技术能够恢复其曾经的辉煌,或许这个期待会永远成为一种“梦想”,或许一切皆有可能……
        我们希望这个版块可以很好的适配Web时代,期待更好的互联网技术能够使得MFC技术框架得以重现活力,……

试试用AI创作助手写篇文章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