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asp中创建excel.application对象有问题

huitor 2000-06-05 05:39:00
win2000p iis5.0
我写了如下代码:
<%
Dim obj 'As Excel.Application
Set obj = Server.CreateObject("excel.application")
obj.Visible = True
obj.Workbooks.Add
obj.Workbooks(1).SaveAs "c:\testobj.xls" '运行时失败
obj.Quit
%>
打开资源管理器,可以看到excel启动了,但调用saveas方法却失败了。
并且每次访问此页面,系统均打开一个新的实例,强制结束进程失败。
请大虾支点。
...全文
245 6 打赏 收藏 转发到动态 举报
写回复
用AI写文章
6 条回复
切换为时间正序
请发表友善的回复…
发表回复
cdcxj 2000-07-06
  • 打赏
  • 举报
回复
我很笨,能否写出如何把数据库中的数据导向EXCEL表格的代码,非常感谢!
蝈蝈俊 2000-06-12
  • 打赏
  • 举报
回复
就是ansi说的。
ansi 2000-06-12
  • 打赏
  • 举报
回复
你应该使用Set obj = CreateObject("excel.application")
而不是Set obj = Server.CreateObject("excel.application")

huitor 2000-06-12
  • 打赏
  • 举报
回复
hi,
谢谢诸位大虾,上述问题已经解决了,运行失败是因为提示是否覆盖已存在文件。请问
1、如何强制覆盖已存在文件?
2、为什么Excel实例看不到?
3、如果能够告诉我,Excel.Sheet对象是在哪儿定义的,再加20分,ok?
蝈蝈俊 2000-06-12
  • 打赏
  • 举报
回复
我试过,可以的呀。我用的是:
win2000 iis5 interdev
huitor 2000-06-12
  • 打赏
  • 举报
回复
hi,
CreateObject我也试过,不行。但下面代码确实可以的,但我找不到Excel.Sheet对象在哪儿定义的,Excel8.olb无此对象:

<%
Dim ExcelSheet
Set ExcelSheet = CreateObject("Excel.Sheet")


'上述代码启动创建对象(在此实例中,是 Microsoft Excel 电子表格)的应用程序。对象创建后,就可以在代码中使用定义的对象变量引用此对象。在下面的示例中,可使用对象变量、ExcelSheet 和其他 Excel 对象,包括 Application 对象和 Cells 集合访问新对象的属性和方法。例如:
' 通过 Application 对象使 Excel 可见。
ExcelSheet.Application.Visible = True
' 在工作表的第一个单元中放置文本。
ExcelSheet. ActiveSheet.Cells(1,1).Value = "这是 A 列第一行"
' 保存工作表。
ExcelSheet.SaveAs "C:\TEST.XLS"
' 在 Application 对象中使用 Quit 方法退出 Excel。
ExcelSheet.Application.Quit
' 释放对象变量。
Set ExcelSheet = Nothing
%>

28,390

社区成员

发帖
与我相关
我的任务
社区描述
ASP即Active Server Pages,是Microsoft公司开发的服务器端脚本环境。
社区管理员
  • ASP
  • 无·法
加入社区
  • 近7日
  • 近30日
  • 至今
社区公告
暂无公告

试试用AI创作助手写篇文章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