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谁知道局域网代理上网的原理,或软件路由的原理??

stingw 2000-06-06 05:40:00
如有人讲一下道理,或提示一两个连接,50分。
有源吗更好,奖励61分。
(对不起,我最高只能给61分)
...全文
691 6 打赏 收藏 转发到动态 举报
写回复
用AI写文章
6 条回复
切换为时间正序
请发表友善的回复…
发表回复
cdc 2000-11-13
  • 打赏
  • 举报
回复
关注
qianxh 2000-07-25
  • 打赏
  • 举报
回复
对不起,还没写完就回复了,都是笔记本键盘惹的祸!
n个工作站都用100M网卡,通过100M HUB与NT Server连成局域网,同时每个工作站又要访问外部10M网上的资源,于是在NT Server上再加一块10M网卡,并运行自己的代理软件实现资源访问(本人称之为查询中转程序).

需要说明的是:
1. 因外部网上的目标资源需通过层层路由才能走到,而10M网卡所在网段路由上不能增加该网卡的IP地址为网关(管理限制),不得已采用本法;
2. 工作站,代理,目标机三方通讯都是通过阻塞方式,本人预知工作站和目标机之间包交互流程,即:
工作站发送 目标机接收 目标机发送 工作站接收
工作站发送 目标机接收 目标机发送 工作站接收
.....
如此循环(或由工作站发送时终止),本法才得以实现.
如采用非阻塞方式,或事先并不知道双方包交互流程,哪位大虾有实现方案,请不吝赐教此地,或email to: qianxh@fm365.com
qianxh 2000-07-25
  • 打赏
  • 举报
回复
fuzzy说的很有道理, 本人就实现过一个实例:


fuzzy 2000-06-12
  • 打赏
  • 举报
回复
代理服务器是用socket对工作的,每到达一个请求,就分析出它的真实目标,再向这个目标发出请求,于是建立了客户机<-->代理、代理<-->远程主机这样一对连接,剩下的事情就是转发数据了。
代理服务器其实只监听一个端口(对于一项代理服务),监听到一个请求就新建一个SOCKET,由系统分配一个端口,去接受这个请求,这样就建立了一个连接。然后接收客户请求,分析出目标地址(是TCP/IP之上的HTTP协议),然后再建立一个SOCKET,由系统分配一个端口,向目标主机发出请求,这个请求与客户机发过来的是一样的,目标主机接受请求,建立连接,代理服务器在中间转发数据,看起来就象客户机直接访问目标主机一样。对于每个IP地址,有65535个端口可用(如果没有其他保留端口的话),虽然看起来服务程序只在一个端口接受请求,但是实际上是通过其他(由系统随机分配的、每个请求一个)端口提供服务的。
stingw 2000-06-07
  • 打赏
  • 举报
回复
局域网内只有一台机器上网,对Internet来说,只有这一台机器有固定IP;
这时,局域网其他机器通过代理上网。发出好理解,代理服务器监听几个端口;
得到数据报后发送出去,可是,这是发送出去的包,返回地址都只能是那个固定IP;
当外部Http返回数据的时候,ProxyServer是怎么区分是局域网那个机器的请求??

软件路由下次再说!
firekite 2000-06-06
  • 打赏
  • 举报
回复
代理有两种,一种是第三层的,如wingate
一种是第二层的,如winproxy,又叫NAT
软件路由的叫法有点奇怪,路由一般都是软件实现的,和代理不是一会事情,是正常的网络转发,高端路由器可有硬件辅助加速路由

6,849

社区成员

发帖
与我相关
我的任务
社区描述
Windows 2016/2012/2008/2003/2000/NT
社区管理员
  • Windows Server社区
  • qishine
加入社区
  • 近7日
  • 近30日
  • 至今
社区公告
暂无公告

试试用AI创作助手写篇文章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