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elp me... 菜鸟问题

YYboy 2000-06-07 01:08:00
我刚刚着手学习TCP/IP, 哪位大虾能提点一下:
1) 考虑两个主机A, B 都连到同一个物理网络N, 是否有这种可能, A收到一个目的地
为B的数据报?, 为什么?, 如果A, B 之间直接进行物理连接, 是否具有共同的一个 IP地址?

2)同一个物理网络是否允许有多个路由器(或充当路由器的多地址主机), 路由器IP对应的网络前缀一样, 如果允许, 表驱动选路算法如何进行下一站IP选路?
...全文
143 5 打赏 收藏 转发到动态 举报
写回复
用AI写文章
5 条回复
切换为时间正序
请发表友善的回复…
发表回复
WHQ 2000-06-13
  • 打赏
  • 举报
回复
I'm very glad to meet you too. I'm good at C/C++, and know little about tcp/ip, database. I'm learning java.
My mail: hongqi_wang@263.net
Can you answer my question about java: it in java region of this bbs.
YYboy 2000-06-13
  • 打赏
  • 举报
回复
try to give bonus to WHQ again........ failure
YYboy 2000-06-07
  • 打赏
  • 举报
回复
怎么给不了分啊, 密码无误, 分数的格式无误, 分数范围也无误, 提示:
HTTP 错误 400
400 请求出错

由于语法格式有误,服务器无法理解此请求。不作修改,客户程序就无法重复此请求。
YYboy 2000-06-07
  • 打赏
  • 举报
回复
WHQ:
thank you very much, hope to have a frequent connection with u,
i am familiar with C, PB, PL/SQL and Java
my Email addr: whjemail@sina.com
YYBoy

WHQ 2000-06-07
  • 打赏
  • 举报
回复
如果是广播式物理网络,A的网络接口层可能会收到发给其它机器的数据报——实际上在此网络的所有机器都会收到发给任何机器的数据报,但该数据报不会往上传递到非目标机器的TCP/IP协议层。
AB直接连接时,不允许用同一个IP地址,否则TCP/IP协议软件将不能正确正常工作。
同一物理网络当然可以有多个路由器,也允许一个路由器连接二个以上的物理网络(这样的主机在每一个直接相连的物理网络中都有一个IP地址),所采用的路由算法有很多种,不同的网络实现可能用不同的算法,具体你去查相关的路由资料。

4,354

社区成员

发帖
与我相关
我的任务
社区描述
通信技术相关讨论
社区管理员
  • 网络通信
加入社区
  • 近7日
  • 近30日
  • 至今
社区公告
暂无公告

试试用AI创作助手写篇文章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