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分求救!关于InitiateSystemShutdown()

qiujoe 2000-06-07 05:30:00
看了InitiateSystemShutdown()应该可以关闭指定的计算机。可是我应该怎么做呢?在NT下关机需要特权的,我怎么能够关掉别人机器?
请各位大侠给予帮助最好有代码,有思路也请说出来。
...全文
368 6 打赏 收藏 转发到动态 举报
写回复
用AI写文章
6 条回复
切换为时间正序
请发表友善的回复…
发表回复
qiujoe 2000-06-17
  • 打赏
  • 举报
回复
谢谢!我已经成功了。
jy 2000-06-12
  • 打赏
  • 举报
回复
xi, i agree.
ad 2000-06-12
  • 打赏
  • 举报
回复
谁要关了我的机我就宰了他!
mjs2000 2000-06-12
  • 打赏
  • 举报
回复
我想如果你没有特权是无法关闭的吧
如果你有自己的BO程序寄生在别人的主机上是可以的了啊
如果有可能的话那也是系统的超级漏洞啊
你要好好研究一下系统本身的漏洞
wooyue 2000-06-12
  • 打赏
  • 举报
回复
我还也。

InitiateSystemShutdown在条件许可的时候可以关闭指定的计算机。
要关闭本地机器,调用进程必须具有SE_SHUTDOWN_NAME特权;要关闭远程机器,调用进程必须具有SE_REMOTE_SHUTDOWN_NAME特权。
缺省的,用户可以使他登陆到的对本地机器的SE_SHUTDOWN_NAME特权有效,管理员可以使SE_REMOTE_SHUTDOWN_NAME特权有效。

所以在调用InitiateSystemShutdown之前必须先使对应的特权有效,见如下源代码:

HANDLE hToken;
TOKEN_PRIVILEGES tkp;

//得到进程权标
if (!OpenProcessToken(GetCurrentProcess(),TOKEN_ADJUST_PRIVILEGES and TOKEN_QUERY,&hToken))
return;
//得到关机的特权的LUID
LookupPrivilegeValue(NULL,SE_SHUTDOWN_NAME,&tkp.Privileges[0].Luid);

tkp.PrivilegeCount = 1;//设置一个特权
tkp.Privileges[0].Attributes = SE_PRIVILEGE_ENABLED;

//得到进程关机的特权
AdjustTokenPrivileges(hToken, FALSE, &tkp, 0, (PTOKEN_PRIVILEGES)NULL, 0);

//不应该只是测试AdjustTokenPrivileges的返回值
if (GetLastError() != ERROR_SUCCESS)
return;
调用AbortSystemShutdown()也要做一样的准备工作`。
qiujoe 2000-06-09
  • 打赏
  • 举报
回复
没有人能帮我吗?

16,467

社区成员

发帖
与我相关
我的任务
社区描述
VC/MFC相关问题讨论
社区管理员
  • 基础类社区
  • Web++
  • encoderlee
加入社区
  • 近7日
  • 近30日
  • 至今
社区公告

        VC/MFC社区版块或许是CSDN最“古老”的版块了,记忆之中,与CSDN的年龄几乎差不多。随着时间的推移,MFC技术渐渐的偏离了开发主流,若干年之后的今天,当我们面对着微软的这个经典之笔,内心充满着敬意,那些曾经的记忆,可以说代表着二十年前曾经的辉煌……
        向经典致敬,或许是老一代程序员内心里面难以释怀的感受。互联网大行其道的今天,我们期待着MFC技术能够恢复其曾经的辉煌,或许这个期待会永远成为一种“梦想”,或许一切皆有可能……
        我们希望这个版块可以很好的适配Web时代,期待更好的互联网技术能够使得MFC技术框架得以重现活力,……

试试用AI创作助手写篇文章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