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egwolf网络编程问题(一)

begwolf 2000-06-07 07:17:00
在WINSOCKAPI中,有一些是数据库函数,比如gethostbyname()等,通过他们,我们可以
获得本机网络方面的一些信息,我想问的是:这些信息都储存在哪里?这类与系统有关的编程
问题我该看那方面的书解决?
谢谢!
...全文
185 6 打赏 收藏 转发到动态 举报
写回复
用AI写文章
6 条回复
切换为时间正序
请发表友善的回复…
发表回复
begwolf 2000-06-09
  • 打赏
  • 举报
回复
回alexela:
请多多关注我的问题,我会如实给分的。不过,我觉着专家分是无用的东西!
alexela 2000-06-08
  • 打赏
  • 举报
回复
附:TO natiophone:本机上的HOSTS。SAM文件并不是存储所有这些信息的地方,不信你随便找台机子,里面的HOSTS文件只有一条:127.0.0.0表示本机(LOCALHOST)。我们可以加入,例如:129.3.255.1 mary等信息,其作用是帮你很快找到主机信息而免于花大量时间搜索。但决不是GETHOSTBYNAME()等函数调用所存储信息的位子。两者属不同概念。
alexela 2000-06-08
  • 打赏
  • 举报
回复
这些函数用于监听端口时。信息在数据传送的压缩包里(叫报头或包头)。如果你对网络比较熟的话,应该清楚。里面有本机和连接的远程机(或数据传送的来源机)的端口、地址等信息。要想看这方面的书,我建议你找那些《**大全》有时很实用、很详细。
祝你好运(如果你觉得已解决了你的问题,不妨给点分,我感觉现在要被人给分太难了)
wedong2000 2000-06-07
  • 打赏
  • 举报
回复
关注
Firing_Sky 2000-06-07
  • 打赏
  • 举报
回复
有一些存在注册表里……具体位置……一是找不到资料……
nationphone 2000-06-07
  • 打赏
  • 举报
回复
在本地机上是WINDOWS目录下的HOSTS.sam文件,不过你说的这个函数可不是读这个文件这么简单.(NT中是WINNT\SYSTEM32\DRIVERS\ETC\HOSTS文件).

1,316

社区成员

发帖
与我相关
我的任务
社区描述
C++ Builder 网络及通讯开发
社区管理员
  • 网络及通讯开发社区
加入社区
  • 近7日
  • 近30日
  • 至今
社区公告
暂无公告

试试用AI创作助手写篇文章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