VB窗体如何自动长出垂直滑动条

dbbdggdbbdgg 2000-06-08 03:08:00
一个窗体, 动态生成的控件从上到下依次排列, 数目不定. 如何长出垂直滑动条,
使所有的控件都能够看到?
...全文
392 5 打赏 收藏 转发到动态 举报
写回复
用AI写文章
5 条回复
切换为时间正序
请发表友善的回复…
发表回复
Un1 2000-06-08
  • 打赏
  • 举报
回复
看一下VB Sample 中 frmDataControl是怎么作的。
playyuer 2000-06-08
  • 打赏
  • 举报
回复
欢迎访问 http://simideal.top263.net/
《在 VB 中创建独立控制界面的 ActiveX Dll 部件》
(http://simideal.top263.net/Txt/EasyView.txt)
摘要:
....
例1:使用过 Delphi 和 PB 的人应该知道,她们的 Form 和 Window 不需编程,即可实现滚动窗口。而在VB 中要实现滚动窗口则需要编写一些代码了,可参阅 MSDN:
《Scroll Bar 控件方案:创建可滚动的图形视口》,现将其加工移植为 ActiveX Dll
部件:
创建 ActiveX Dll(命名为: EasyViews )工程,并在类模块 (命名为:ScrollView) 中添加如下
代码:(可在 http://simideal.top263.net/Zip/EasyView.exe 下载例程)
....

MarsXia 2000-06-08
  • 打赏
  • 举报
回复
mafangsan的回复有一点问题:窗口没法这么简单地上下滚动,否则连窗口标题都没了:)
MarsXia 2000-06-08
  • 打赏
  • 举报
回复
1)使用框架控件,控件动态生成在框架上;在form上建立滑动条控件,初始为不可视
2)当控件增多,框架高度大于form,一部分控件没显示时,滑动条为可视,按动滑动条时,在滑动条事件中反方向移动框架位置,看起来好像是一个个控件翻滚了出来。

要点:
不要复杂地考虑form翻滚,框架控件的翻滚就能简单解决问题。
本方法在vb6上测试通过
mafangsan 2000-06-08
  • 打赏
  • 举报
回复
1。放上滚动条,其Visible属性设为False
2.自己在程序中计算,当动态生成的控件的Top+Height属性大于Form的Height时,算出垂直滑动条的Max值并赋给Max属性,再设Visible属性设为True
3.对滚动条的Change事件进行编程。控制显示对应的控件
以上是大致思路,如须具体程序可Zhu999@263.net

7,763

社区成员

发帖
与我相关
我的任务
社区描述
VB 基础类
社区管理员
  • VB基础类社区
加入社区
  • 近7日
  • 近30日
  • 至今
社区公告
暂无公告

试试用AI创作助手写篇文章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