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参与有分

vchuman 2000-06-08 03:33:00
请看
*欢迎参与,请进! Visual c++
...全文
134 1 打赏 收藏 转发到动态 举报
写回复
用AI写文章
1 条回复
切换为时间正序
请发表友善的回复…
发表回复
hu_zy 2000-06-08
  • 打赏
  • 举报
回复
发信人: doudou (今天忘了没有?三九胃泰), 信区: Linux
标 题: Linux下的网卡配置.
发信站: 幽幽黄桷兰 (Fri Apr 21 14:20:18 2000), 转信

关于Linux下的网卡设置,和Linux的版本有一定的关系,不过大体可
参照以下几步:
1. 如果你的网卡是NE2000兼容卡(费话,当然是了),可分两种类型对待:
I. ISA卡:
a. 这种网卡好办一点,因为它可以调MODE--Jumperless or PNP
如果是这样的话,就可以在Safety DOS mode运行网卡驱动盘上的一个
叫做setup.exe或rset8019.exe(TopStar)或diag9008.exe(TP-link)
改成jumperless吧,然后记下它的IRQ和I/O Address.
b. 到Linux下去,用root登录, netconf->Basic Host Information
把相关信息填进去.modules dev写eth0吧,然后OK,OK,Active Change
c. ifconfig,如果可以看到eth0之类的一段就搞定了.

II. PCI卡:
a. 由于PCI网卡不能够改成jumperless,也不能改IRQ和I/O只有看
看运气了,一般还是支持的(比如Topstar和Tp-link的PCI)如果是其它
类型的,看看它有没有Linux下的驱动程序,如果有那就最好了。
b. 如果上面的方法不行的话就到Windows下面下(不要说你没有装!)
查到网卡的IRQ和I/O Address.到Linux里面照上面ISA的方法设置。
然后ifconfig.

19,612

社区成员

发帖
与我相关
我的任务
社区描述
系统使用、管理、维护问题。可以是Ubuntu, Fedora, Unix等等
社区管理员
  • 系统维护与使用区社区
加入社区
  • 近7日
  • 近30日
  • 至今
社区公告
暂无公告

试试用AI创作助手写篇文章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