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个关于vb焦点和函数的问题!!

earphone 2000-06-08 07:21:00
请教各位一个问题为什么在
form1_load
form1.Text1.SetFocus
每次都说实时错误5

还有怎么把字符串变为数字,"字符串为数字"
还有一个,我定义了一个变量,变量中是数字,这个数字中有小数点,我想用

什么函数检测这个变量中是否有小数点,最好能帮我写一小点判断程序.


谢谢


...全文
162 3 打赏 收藏 转发到动态 举报
写回复
用AI写文章
3 条回复
切换为时间正序
请发表友善的回复…
发表回复
bamboo 2000-06-09
  • 打赏
  • 举报
回复
1、同意wangxj的意见,或者把Text1.SetFocus放到form1.Activate()事件中去。
2、Val()函数可把字符串转换为数字,str$()函数可把数字转换为字符。
3、转换为字符串后,用instr()或instrrev()函数可以检测其中有没有"."就行了。
wangxj 2000-06-08
  • 打赏
  • 举报
回复
1、form_onload 事件是在LOAD窗体前执行的事件,这时窗体上的控件还没有装载,当然不能SetFocus。我有一个解决方法:将form1.Text1的TabIndex 设为 0即可。
2、将字符串转换为数字,首先用IsNumric函数判断是否为数字型字符串,然后用CInt或CDec函数转换为整数或小数。
3、第三个问题我的办法是先转换为字符串,再判断是否包含小数点。
lowhand 2000-06-08
  • 打赏
  • 举报
回复
因为你的form 还处与load 状态,那么text1又怎么能setfocus,更明白一点,就是皮之不存,毛将焉附
ctoint()是转化为整数,ctofloat()转化为浮点数,好象是,可以查下帮助

7,762

社区成员

发帖
与我相关
我的任务
社区描述
VB 基础类
社区管理员
  • VB基础类社区
加入社区
  • 近7日
  • 近30日
  • 至今
社区公告
暂无公告

试试用AI创作助手写篇文章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