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分重赏!两台不连网单机通过Modem能用TCP/IP进行通信吗?

风子 2000-06-09 09:33:00
两台机子不连接互联网也不连接局域网,一台机子通过Modem拨号与另一台的Modem连接,
不用XON/XOFF、RTS/CTS等等其他协议,能不能实现用TCP/IP连接。大家帮帮忙呀,给我一个解决方案,小的感激不尽!
...全文
498 14 打赏 收藏 转发到动态 举报
写回复
用AI写文章
14 条回复
切换为时间正序
请发表友善的回复…
发表回复
Un1 2000-06-14
  • 打赏
  • 举报
回复
自编windows的拨号客户端比较容易,你去看看rasdial的用法就知道了,这个问题也有很多次回答。但服务器似乎不太容易,RasApi32.DLL中有大量未公开的函数,M$没有公开,但ras server一定用到。不过操纵 m$ 拨号服务器的 api 到是可以使用:

Public Declare Function RnaStartServer Lib "RasApi32.DLL" () As Long
Public Declare Function RnaStopServer Lib "RasApi32.DLL" () As Long

如果你需要主动接受连接的话,可以试试用findwindow和postmessage向UmdmSP Class window发送某个消息(此消息你可以用spy监视一下),我记得不太清楚了,是可以做到主动应答的。当然我不保证这种做法的可靠性,因为这是一个“土办法”^_^!而且没有经过任何可靠性测试。
风子 2000-06-12
  • 打赏
  • 举报
回复
多谢各位的关注,现在主要解决的问题是:
我想用自己的程序来控制拨号程序和Windows自带的网络服务器程序,不显示windows的拨号程序。
怎么自编远程客户机的拨号程序?
怎么自编Windows自带网络服务器程序的控制程序?
风子 2000-06-12
  • 打赏
  • 举报
回复
能在后台操作Window自带的拨号程序和拨号网络服务器程序就可以了,也就说不让用户看到连接,只给个提示
sunhole 2000-06-12
  • 打赏
  • 举报
回复
gongjin!!!我也在面临一样的问题
我觉得,自己编写远程客户机的拨号程序太可怕了,不可行
你如果解决了,别忘了给我也提供一个解决方案
谢谢
nationphone 2000-06-12
  • 打赏
  • 举报
回复
你说是要编一个拨号网络服务器吗?程序恐怕有点太大了.
首先,你可以选择RAS或TAPI,这部分仅用于管理连接,仅仅是保持连接!
其二,你得在连接的基础上实现数据传送也就是实现协议,可是你是用TCP/IP,天哪,我没试过自已写一个TCP/IP.
其三,如果可能,用RAS好象可以控制拨号网络服务器,帮助是这么说的(仅NT支持),我没试过.
其四,拨号网络与拨号网络服务器好象还涉及一个协议PPP.这是为TCP/IP提供底层协议了.
ploto 2000-06-10
  • 打赏
  • 举报
回复
在98下安装拨号网络服务器:98是不会自动将拨号网络服务器安装的,安装方法如下:在“控制面板”中,选择“添加/删除程序”,在弹出的对话框中选择“安装Windows" ,再其中找到“拨号网络服务器”, 在前面的方框中打上勾,选择“确定”, 一切OK! 记得带上98 安装盘哦!
nationphone 2000-06-09
  • 打赏
  • 举报
回复
用拨号网络服务器没错,我就曾经这么干过用的是单位内部电话线还可以联网打游戏(二战特种兵),一点不觉得慢.
不过你若不用本可打电话的电话线,比如直接用电话线连机,有一个问题必须解决,电话线必须是有源的,好象是12V交流,不过我没有试过,得冒点险.
ploto 2000-06-09
  • 打赏
  • 举报
回复
当然可以,一台机器设为拨号网络服务器,另外一台机器通过拨号网络拨号,即可实现TCP/IP 通信.
kxy 2000-06-09
  • 打赏
  • 举报
回复
当然可以,你如果没有安装网卡,单机拨号可以接入internet,使用的就是TCP/IP
halfdream 2000-06-09
  • 打赏
  • 举报
回复
就是呀,很容易的,象瘟九八 或NT都是自带了拨号服务器的。
TCP/IP 可以稍稍设置一下 。
再装上APACHE, sambar server, 之类的WEB服务器。NT 当然是用IIS。

说说你有什么特别的要求吧。
sanhan 2000-06-09
  • 打赏
  • 举报
回复
应该没问题吧。
一台机器设置为服务器,modem设为允许拨入状态...
其它也没什么特别的。
usage 2000-06-09
  • 打赏
  • 举报
回复
"直接电缆连接"不用Modem,Win98/NT都是自带拨号服务器的,一台机器设为拨号网络服务器,另外一台机器通过拨号网络拨号,装TCP/IP协议即可实现TCP/IP通信.

风子 2000-06-09
  • 打赏
  • 举报
回复
说明:
一台是数据服务器,另一台是远程客户机,两台机距离很远,不能用网线连接,也不连接Internet,只能用电话线连接两台机。
远程客户机用Modem拨号(用自编程序控制拨号,不是用Windows里的拨号程序)连接到服务器,并且是用TCP/IP协议。
怎么自编制远程客户机的拨号控制程序?
小的实在是太笨,在win98没找到设置拨号网络服务器的程序,怎么设置成拨号网络服务器?
Un1 2000-06-09
  • 打赏
  • 举报
回复
哈哈你如果用“直接电缆连接”的话连modem都可以省略!

13,824

社区成员

发帖
与我相关
我的任务
社区描述
C++ Builder相关内容讨论区
社区管理员
  • 基础类社区
加入社区
  • 近7日
  • 近30日
  • 至今
社区公告
暂无公告

试试用AI创作助手写篇文章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