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关打印的问题

zxjng 2000-06-09 11:39:00
在下要作一个打印统计结果和报表的程序,不知道用什么方法做比较好?
TPrint该怎么用呢?要使用系统的打印机,如何准备打印的内容呢,也就是
说如果我要打印整个Form上所能看见的东西该如何呢?
或者我要打印Form上看不完,但是有的内容该怎么办呢?
难道说打印Memo中的内容就只能一行一行的打,没有办法一次完成吗?
另外QuickRep打印方便吗,该怎么用,有没有这方面的资料参考
在此先谢了!
...全文
181 7 打赏 收藏 转发到动态 举报
写回复
用AI写文章
7 条回复
切换为时间正序
请发表友善的回复…
发表回复
wpkiller 2000-06-09
  • 打赏
  • 举报
回复
QuickRep 还比较方便,你可以试一试。有关的资料就看帮助好了。

另外,你可以直接在打印机的 canvas 上自己画出你所需要的东西,更为灵活,但需要自己编程的地方也更多。
Limu 2000-06-09
  • 打赏
  • 举报
回复
Find and Try to download Visual Report(VR) Component from Internet web site.
zxjng 2000-06-09
  • 打赏
  • 举报
回复
说得很好,分页该怎么判断呢,用什么方法?
另外EReport该怎么使用呢?
sky__horse 2000-06-09
  • 打赏
  • 举报
回复
如果查询一下过去的问题,一定能找到一大把解决办法
下面给出其中几个:
在本论坛下载EReport(有源码)
在http://www.nccsoft.com/delphi/vcl_lst/grids1.htm去下载ehlib1.52(有源码)
到www.digital-metaphors.com去找ReportBuilder Pro for Delphi 5(有源码)
sky__horse 2000-06-09
  • 打赏
  • 举报
回复
?
江王 2000-06-09
  • 打赏
  • 举报
回复
在打印机上打印的方法和在显示器上显示的方法是一样的,即它们的Canvas的用法是一样的,不同的是,显示器上可以不用考虑打印分页的问题(因为有滚动条),也就是说显示区域可以是无限的,但在打印机上可打印的区域是有限,超过这个区域的内容是不可见的。
事实上,打印对象的Canvas只有在打印时才可以访问(在Printer.BeginDoc和EndDoc之间才有效),而且Canvas代表的是当前的打印页的可打印区域,用Printer.NewPage方法后,Canvas代表的是新的一页的可打印区域。因此可以将打印理解成在多个画布上打印一个显示的不同部分。有这样的说明,你也许会明白为什么打印程序难写的地方,难就难在打印分页上,特别是表格的分页是比较麻烦的。
如果没有分页的问题,那打印和在屏幕上作图是一样的简单,否则,能用现成的控件就用现成的吧(除非你有充分的自信)。
zxjng 2000-06-09
  • 打赏
  • 举报
回复
在打印机的canvas上可以画不同的字体吗?
主要用到哪些方法和属性?

5,386

社区成员

发帖
与我相关
我的任务
社区描述
Delphi 开发及应用
社区管理员
  • VCL组件开发及应用社区
加入社区
  • 近7日
  • 近30日
  • 至今
社区公告
暂无公告

试试用AI创作助手写篇文章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