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OS,敬请大虾指点迷经,关于在Canvas上显示英文、中文字体冲突的问题!

xipi2000 2000-06-09 07:32:00
Dear 大虾:
小弟我在Image->Canvas上显示英文、中文字体时发生冲突,例如先将Image->
Canvas->Font设置为一种英文显示字体,利用API函数DrawText在Image->Canvas上画出,再将Image->Canvas->Font设置为一种中文显示字体,再利用API函数DrawText在
Image->Canvas上画时,当前中文字体显示正常,而先前的英文字体发生变化,不是我刚才设定的英文字体了。
请大虾不吝赐教,如何能让中、英文按照我设定的字体在同一Image->Canvas上显示。多谢!多谢!

xipi2000
2000.06.09 19:30
My Email Address: xipi2000@sina.com

...全文
281 4 打赏 收藏 转发到动态 举报
写回复
用AI写文章
4 条回复
切换为时间正序
请发表友善的回复…
发表回复
mjyf 2000-06-10
  • 打赏
  • 举报
回复
十有八九是你的程序有问题,把这部分代码附上,才能解决.
miaopc 2000-06-10
  • 打赏
  • 举报
回复
请把源程序这部分代码附上,才能解决.
halfdream 2000-06-10
  • 打赏
  • 举报
回复
怎么回事,我试过没有出现这种情况。
倒是最后需要Image1->Refresh(); 才将它显示得出来。
最好能把源程序贴上来。
kxy 2000-06-09
  • 打赏
  • 举报
回复
你是不是在DrawText之后,调用了Invalidate,而且输出汉字和英文不再同时,
这样,image只会使用你最后的Font设置来重画整个区域.
TImage没有OnPaint,所以你可以改用TPaintBox在Onpaint中输出汉字.
或者,你生成一个TBitmap,在此bitmap上输出字,然后用TImage来显示.

13,822

社区成员

发帖
与我相关
我的任务
社区描述
C++ Builder相关内容讨论区
社区管理员
  • 基础类社区
加入社区
  • 近7日
  • 近30日
  • 至今
社区公告
暂无公告

试试用AI创作助手写篇文章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