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问ring0 ring3 是甚麽意思,与VxD 有甚麽关系?(详见内)

sunjing 2000-06-11 04:16:00
如何用VtoolsD 写一个设备驱动程序 ?
例如:EPP接口(并口) ?
或 资料?(最好汉字)
...全文
159 2 打赏 收藏 转发到动态 举报
写回复
用AI写文章
2 条回复
切换为时间正序
请发表友善的回复…
发表回复
土豆 2000-06-18
  • 打赏
  • 举报
回复
386以上的CPU为进程的运行分了4个级别:ring0,ring1,ring2,ring3,ring0的级别最高,ring3的级别最低。
但是Win95/98只用了ring0和ring3两个级别,ring1和ring2没有使用。ring0是系统进程,ring3是一般的应用程序。
VxD是虚拟设备驱动程序,当然运行在ring0级别,在系统启动是就被加载。不过VxD在2000中已经没有了,取而代之的是设备驱动程序WDM,和NT一样,我个人认为VxD已经没有什么前途了,不值得去花时间研究它。
hangcom 2000-06-11
  • 打赏
  • 举报
回复
可以在清华出版社买本《Win9X 虚拟设备驱动程序编程指南》
那本书上讲了你要问的问题
Windows95是一个运行在最高级特权,第0层级别的多线程操作系统。所有的应用程序都运行在最低级特权,第3层级别上。这样就限制了 应用程序对系统的操作。它们不能使用cpu特权指令,不能直接访问I/O端口,等等。你对gdi32,kernal32和user32这三个大的系统组件一 定很熟悉。你肯定会认为这样重要的代码段一定是在第0层级别下运行的。但是实际上,它们和其他的应用程序一样,是在第三层级别下运行的。这就是说它们并不比Windows计算器,或者扫雷游戏有更多的权限。系统的控制实权掌握在虚拟级管理器(VMM) 和虚拟设备驱动程序(VxD)手中。 这一切都是由dos引起的。在Window 3.x的时代,在市场上有很多成功的dos软件。Windows 3.x必须同时运行普通的Windows程序和dos程序,否则,它就会失去市场。 这个局面是很难处理的,因为dos程序和Windows程序有本质的不同。dos程序认为它们拥有系统的一切:键盘,cpu,内存,硬盘等等。dos程序不知道怎样和其他程序合作,而Windows程序(从那时候起)是可靠的多任务合作系统。也就是每个Windows程序都必须通过GetMessage或PeekMessage来和其他程序进行交流。 解决办法就是,在一个8086虚拟机上运行所有的dos程序,而在另一个叫做系统虚拟机的虚拟机上运行其他所有的Windows程序。Windows负责把cpu运算时间轮流的分给每个虚拟机。这样,在Windows 3.x里。Windows程序之间用的是合作多任务,而虚拟机之间用的是优先级多任务。

16,471

社区成员

发帖
与我相关
我的任务
社区描述
VC/MFC相关问题讨论
社区管理员
  • 基础类社区
  • Web++
  • encoderlee
加入社区
  • 近7日
  • 近30日
  • 至今
社区公告

        VC/MFC社区版块或许是CSDN最“古老”的版块了,记忆之中,与CSDN的年龄几乎差不多。随着时间的推移,MFC技术渐渐的偏离了开发主流,若干年之后的今天,当我们面对着微软的这个经典之笔,内心充满着敬意,那些曾经的记忆,可以说代表着二十年前曾经的辉煌……
        向经典致敬,或许是老一代程序员内心里面难以释怀的感受。互联网大行其道的今天,我们期待着MFC技术能够恢复其曾经的辉煌,或许这个期待会永远成为一种“梦想”,或许一切皆有可能……
        我们希望这个版块可以很好的适配Web时代,期待更好的互联网技术能够使得MFC技术框架得以重现活力,……

试试用AI创作助手写篇文章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