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20G的硬盘中装双系统..WIN98 AND WIN NT4 帮帮忙...

敏捷的尤金 2000-06-11 08:00:00
...全文
147 3 打赏 收藏 转发到动态 举报
写回复
用AI写文章
3 条回复
切换为时间正序
请发表友善的回复…
发表回复
jinmi 2000-06-21
  • 打赏
  • 举报
回复
以上方法固然可以,但是不是很安全,比如要是有人在98里删去WINNT目录你就完了。建议用PQMAGIC分出NTFS和FAT32分区,然后NTFS安装NT4。0FAT32装98。最后在98下装PQBOOT做成双启动。这种方法就是做出了两个C:盘。建议安装NT的FAT32支持。这样你就可以在NT下访问FAT32分区了,如果你用上面的的方法,用FAT16分区,就有可能浪费一些硬盘空间。
ansi 2000-06-13
  • 打赏
  • 举报
回复
重装?你是NT装不上吧,你可以先把98装上,这个应该没有问题,不过C盘一定要是FAT16的,然后你把NT的安装盘全部COPY到硬盘上,然后在另一台NT机器上解开SP6,找到NTLDR、NTDETECT.COM、ATAPI.SYS三个文件替换NT安装文件(I386目录里的)。然后winnt /b进行安装,就什么问题也没有了,然后如果要使用fat32,需要在安装fat32 for nt,华君的竹叶可以下载,不过要注意有两种版本,一种版本只能读不能写,另一种可以读也可以写
sunsetyang 2000-06-12
  • 打赏
  • 举报
回复
你可以划出2G作为NT的宿主盘,一定要是fat16的。然后将其他的分区转换为fat32以提高磁盘利用率。
1)在其他分区上安装Win98
2)安装nt
3)安装nt的fat32支持。
其实win2000不是可以吗!干嘛还用两种老的?

6,849

社区成员

发帖
与我相关
我的任务
社区描述
Windows 2016/2012/2008/2003/2000/NT
社区管理员
  • Windows Server社区
  • qishine
加入社区
  • 近7日
  • 近30日
  • 至今
社区公告
暂无公告

试试用AI创作助手写篇文章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