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写TEXT字段??!!!!

昆仑上 2000-01-24 07:05:00
PB65+MSSQL
TEXT字段长度可设置吗,如何设置(在PB65或MSSQL)??
在PB65中如何写TEXT字段?(可用SQL语句吗? 或 dw_name.update() ?)
...全文
182 5 打赏 收藏 转发到动态 举报
写回复
用AI写文章
5 条回复
切换为时间正序
请发表友善的回复…
发表回复
rmh 2000-01-26
  • 打赏
  • 举报
回复
在PB里对这种BLOB字段有专用的函数,SQL SERVER不能设定它的长度。
在PB中BLOB可以和串类型相互转换,如果是图象数据可以使用Setpicture()。
WHQ 2000-01-25
  • 打赏
  • 举报
回复
我用VC,把TEXT当成char处理时没有出过问题,PB中倒没用过
光明山人 2000-01-25
  • 打赏
  • 举报
回复
WHQ兄,向你学习!我也跟来了。
text字段属于blob类型字段,用SQL不能用update简单设置text字段的值,要用到WriteText,它的用法为:

1、text字段的值其实是指向服务器上文件的指针,要先将它设为有效:
update tablename set fieldname=null where 定位条件 and textptr(fieldname) is null
如果不先这样,若该字段以前没赋过值,则后面的操作将出错。注意虽然赋为NULL,其实相当于在服务器上创建了一个空文件

2、执行真正的写语句:
declare @blobptr varbinary(16)
select @blobptr=textptr(fieldname) from tablename where 记录筛选条件
writetext tablename.fieldname @blobptr
'这里是要写的数据(注意要转换一下,将每个单引号变成两个)'

Michael 2000-01-25
  • 打赏
  • 举报
回复
因SQL SERVER已经包含Text类型的字段,其处理过程非常类似Varchar型,仅是索引及查找时处理方式不一样,因此可用SQL语句及Update()处理。若Text含有非文本数据如图像声音等,则需用专用的UpdateBlob及SelectBlob语句处理,此两语句详细工作过程请看帮助。
WHQ 2000-01-24
  • 打赏
  • 举报
回复
TEXT字段本来就是不定长的,当然不能设定它的长度了;用SQL语句更新TEXT字段与char字段的方法一样

1,072

社区成员

发帖
与我相关
我的任务
社区描述
PowerBuilder 相关问题讨论
社区管理员
  • 基础类社区
  • WorldMobile
加入社区
  • 近7日
  • 近30日
  • 至今
社区公告
暂无公告

试试用AI创作助手写篇文章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