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在dos程序的界面上显示汉字?

hanxiang 2000-06-12 09:34:00
我编一个dos下的程序,输入界面上要求有汉字做标签提示,字不多,我想在汉字库里挑出这几个字就行了,可是怎么从字库里止挑出这几个字来显示呀?(要求这几个字和我的程序融为一体,在运行时不用其他汉字库的支持)
...全文
108 2 打赏 收藏 转发到动态 举报
写回复
用AI写文章
2 条回复
切换为时间正序
请发表友善的回复…
发表回复
满桌烟灰 2000-06-13
  • 打赏
  • 举报
回复
相信你已经掌握了显示汉字的方法,那么你可以编一个程序,先读出要显示汉字的点阵数据,然后再按照定义数组的方式将其写到一个文件中(ASCII),最后将该文件读入到你的源程序中。多个汉字可以采用多维数组。OK!
mxp 2000-06-12
  • 打赏
  • 举报
回复
从字库中取点阵成为长long数组,然后将数组内嵌到程序中,程序按数组画图就可以了!!!
微型16/32位嵌入式GUI,自主开发,历时四年左右,拥有全部版权. http://www.ecgui.com 体积小巧 大小在 100KB~180KB! 特性: 多窗口支持| 完全中文输入/显示| 多数常用GUI控件| 99.9% ANSI C 编写| 已成功移植 DOS,Linux,uc/OS-II| 组件式 API(易用,高效) GUI SDK-Green for DOS Beta 开发包下载 305 KB 火热下载中 http://ecurb2006.googlepages.com/sdk-green-4dos.zip 演示程序下载 264 KB http://ecurb2006.googlepages.com/demo.zip 微型嵌入式GUI编程指南 PDF 下载 349 KB http://ecurb2006.googlepages.com/embeddedguiprogrammingguide.pdf GUI SDK For Windows Beta 开发包下载 583 KB http://ecurb2006.googlepages.com/sdk4win.zip 包含详细使用说明 部分应用程序 截图 记事本 http://ecurb2006.googlepages.com/edit.jpg 计算器 http://ecurb2006.googlepages.com/calc.jpg 画笔 http://ecurb2006.googlepages.com/painter.zip 支持控件 MAINWINDOW 主窗口 DLGWINDOW 对话框窗口,从属于主窗 BUTTON 按钮 MAINMENU 下拉式菜单 POPMENU 弹出式菜单 HSCROLLBAR 横向滚动条 VSCROLLBAR 竖向滚动条 TEXTBOX 单行文本编辑框 EDITBOX 多行文本编辑框 COMBOBOX 组合框 LISTBOX 列表框 CHECKBOX 多项选择框 CHOICEBOX 单项选择框 LABEL 文字标签 PAGEVIEW 标签页 SPEEDBAR 进度条 商业使用,将提供 GUI 全部源代码,低价授权策略,并提供 GUI 移植技术支持! 请联系 sales@ecurb2006.com 更多信息请访问 http://www.ecurb2006.com 针对 不少网友开发免费 DOS 软件的想法,现在提供 DOS 下的开发库,个人或者组织可以开发公共使用的免费软件,借这个机会,也希望能更好的推广这个 GUI.会在程序显示区域头部显示 GUI 的介绍性信息(无其他无关信息)。

604

社区成员

发帖
与我相关
我的任务
社区描述
PowerBuilder 控件与界面
社区管理员
  • 控件与界面社区
加入社区
  • 近7日
  • 近30日
  • 至今
社区公告
暂无公告

试试用AI创作助手写篇文章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