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台服务器,多网卡问题

erix 2000-06-12 11:28:00
有的服务器支持2个以上网卡,请问这台服务器是否(必须是/可以有)2个以上IP地址?
这2个IP地址是否对应的同一个硬盘驱动器的同样的内容(假设只有一个硬盘驱动器)?或者对应同一硬盘的不同部分?

多谢!
...全文
1426 9 打赏 收藏 转发到动态 举报
写回复
用AI写文章
9 条回复
切换为时间正序
请发表友善的回复…
发表回复
beta 2000-06-14
  • 打赏
  • 举报
回复
哦,原来是这样
只是简单的安装两块网卡好像不能提高速度。
我记得HP有一种交换机支持冗余端口,在服务器上装两块网卡,接到一台交换机上的两个端口上,带宽可以达到原来的两倍!服务器也必须支持冗余网卡。
Wonny 2000-06-14
  • 打赏
  • 举报
回复
如果瓶颈在网卡上,增加网卡自然可提高吞吐率,但如果在网络速度上,增加网卡也无济于事。不过两个网卡也许应该比一个网卡快。
Wonny 2000-06-14
  • 打赏
  • 举报
回复
如果瓶颈在
fuzzy 2000-06-13
  • 打赏
  • 举报
回复
代理服务器就是使用双网卡或单网卡双IP,所有的网关都至少拥有两个IP地址。
WHQ 2000-06-13
  • 打赏
  • 举报
回复
多IP地址的机器主要是用于这样的一种情形:
在两个物理网络之间需要进行通信,这时就要在这两个网络之间建立一个物理连接,由于两个网络可能是异构网(同构网当然更可以),不能直接用网络硬件设备连起来,一般是采用路由器的方式,即同一台机器同时与这两个网络相连,对TCP/IP网络,由于每一台机器都需要一个IP地址,但在两个网络中的IP地址范围是不同的,于是作为路由器的机器就得有多个IP地址(每连一个网络就需要一块网卡及一个IP地址),所以如果一台机器只连接了一个网络,它就只需用一个IP地址了。
Un1 2000-06-13
  • 打赏
  • 举报
回复
我认为不是。因为网卡是属于物理传输设备,和IP及具体数据无关。
fuzzy 2000-06-13
  • 打赏
  • 举报
回复
提高服务器的吞吐率主要是解决瓶颈问题,如果瓶颈不在网卡上,多少块也没用呀,如果方便的话你可以试一下看看效率有没有提高。
erix 2000-06-13
  • 打赏
  • 举报
回复
谢谢各位!

其实我的本意是想问,“用2块以上的网卡是否可以提高服务器的吞吐率?”
因为一块网卡能承受的同时访问数有限,特别是在VOD情况下。

增加网卡,是否可以提高支持在同一时间对硬盘上的同一资源的访问数?
服务器采用多个网卡,肯定不止一个IP地址?如果这样的话,不同的IP地址
对应的硬盘上的资源是否可以一致?

简单点说,现在的带有一块网卡的VOD服务器能同时支持大约20~30个Mpeg1视频流,
如果增加网卡,可否提高同时支持的视频流数?
sunsetyang 2000-06-13
  • 打赏
  • 举报
回复
ip地址属于tcp/ip部分的配置,是windows网络功能中的;而硬盘驱动器时操作系统管理的另一类;两者没有必然联系。由于网络配置中可以由多种协议,完全可以不必配置多个ip而使用网络资源。当然,对于要访问web的配置,还是需要tcp/ip协议的的。
nt下tcp/ip协议都允许单个网卡绑定多个ip地址的。邦定多个ip地址的功能是为了连接多个不同网络地址的网络,如果两个网卡要做那样的功能的话,就需要配置多个ip地址。

4,354

社区成员

发帖
与我相关
我的任务
社区描述
通信技术相关讨论
社区管理员
  • 网络通信
加入社区
  • 近7日
  • 近30日
  • 至今
社区公告
暂无公告

试试用AI创作助手写篇文章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