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在VB中显示ACCESS中的图象(字段是BINARY型)

wangru 2000-06-15 02:45:00
我想在VB中用MDB数据库格式编程,MDB中可以用BINARY字段类型绑定BMP图象,但我要把图象放到IMAGE控件中,却死活放不进去,IMAGE控件调图的语句是:

Image1.picture=LoadPicure(<图形文件路径>)

但是BINARY字段中的数据就是一个图形,显然不能用此方法调用.
接着我又想,能不能用剪贴板呢,因为IMAGE控件有一个方法:GETDATA 可以从剪贴板中
读取数据,但是DAO(也就是MDB格式的驱动)有没有相应的语句呢?
有那位高人能告诉我解决的办法.感激不尽!

...全文
146 2 打赏 收藏 转发到动态 举报
写回复
用AI写文章
2 条回复
切换为时间正序
请发表友善的回复…
发表回复
bluewater 2000-07-09
  • 打赏
  • 举报
回复
直接采用VB等开发工具将Access数据库中的图片对象取出来显示到屏幕上并实现打印输出并不容易。这儿介绍一个简单方法,只用几行代码即可将图片对象显示到屏幕上,并支持图片的缩放,高质量的打印输出。这需要借助CELL组件。
下面举一个在VB中使用CELL组件显示Access数据库中的图片对象的例子。创建一个Form之后,将CELLActiveXControlmodule选中,就把CELL组件添加入控件栏中了,将CELL组件加入Form,在Form的Load过程中加入以下代码
PrivateSubForm_Load()
Cell1.DoOpenFileDbase 0,″e:\tmp\sample.mdb″,tables
Cell1.DoDumpDbaseData ″Select*fromemployees″,0,0,0,1,cols,rows
EndSub
e:\tmp\sample.mdb是一个含有图片的Access数据库,运行程序就可将其中的图片显示到表格中并打印出来(如下图)。根据SELECT语句的灵活性,你可以将指定的图片显示到表格的任意位置之上。采用CELL组件还有一个好处就是CELL组件强大的打印功能,CELL组件对图片进行无级缩放,使打印出来的图片不失真。
mafangsan 2000-06-15
  • 打赏
  • 举报
回复
去看看
http://expert.csdn.net/Topic/8713.shtm

7,759

社区成员

发帖
与我相关
我的任务
社区描述
VB 基础类
社区管理员
  • VB基础类社区
加入社区
  • 近7日
  • 近30日
  • 至今
社区公告
暂无公告

试试用AI创作助手写篇文章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