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存储过程和触发器

wenxj 2000-06-15 10:25:00
在数据库服务器上,如何知道某个数据库有哪些存储过程和触发器?
...全文
298 15 打赏 收藏 转发到动态 举报
写回复
用AI写文章
15 条回复
切换为时间正序
请发表友善的回复…
发表回复
fuzhanyu 2000-07-28
  • 打赏
  • 举报
回复
在sql server中,huntout的方法可行!
wkan 2000-07-27
  • 打赏
  • 举报
回复
在ADO中,用CONNECTION的OPENSCHEMA方法可以得到。
pjy 2000-07-27
  • 打赏
  • 举报
回复
在sql server中,liaoyu的方法可行!
shshsh_0510 2000-07-27
  • 打赏
  • 举报
回复
当然是在数据字典中,每种数据库多由各种工具,可以方便的查询数据字典,如oracle的navigater .....
huntout 2000-07-26
  • 打赏
  • 举报
回复
SP:
select * from sysobjects where type = 'P'
triggers:
select * from sysobjects where type = 'TR'
wwwunix 2000-07-26
  • 打赏
  • 举报
回复
Informix中用dbaccess可以看到.
tony_zq 2000-07-26
  • 打赏
  • 举报
回复
在 sql server 7.0 中执行sp_stored_procedures
liaoyu 2000-06-28
  • 打赏
  • 举报
回复
in SQL Server
You can set all SP by use
"select * from sysobjects where xtype='P' "
and triggers by use
"select * from sysobjects where xtype='TR'"
liaoyu 2000-06-28
  • 打赏
  • 举报
回复
in SQL Server
You can set all SP by use
土豆 2000-06-28
  • 打赏
  • 举报
回复
你是要在程序中实现吗?
guofupei 2000-06-23
  • 打赏
  • 举报
回复
user_triggers
user_triggers_cols
user_source
dba_triggers
dba_triggers_cols
dba_source
all_source
alL_TRIGGERS_cols
all_triggers
请查这些表
在 SYS OR SYSTEM 帐户下
XiaoYang 2000-06-23
  • 打赏
  • 举报
回复
select * from all_triggers(dba_triggers);
desc all_triggers(dba_triggers);
etc.
WHQ 2000-06-16
  • 打赏
  • 举报
回复
SQL SERVER中用企业管理器也查到
wangyanx 2000-06-16
  • 打赏
  • 举报
回复
在oracle里面,可以在all_source,user_source等表中可以查到
Tommy Chang 2000-06-16
  • 打赏
  • 举报
回复
只知道在oracle里面,数据字典里面可以找到这些东西。估计sql server,informix....应该都可以,这样的话,标准sql都可以查到这些定义。
实验5.1 存储过程的建立与使用 一、实验目的 理解存储过程的概念、作用、建立和调用方法。 二、实验原理 使用CREATE PROCEDURE语句创建存储过程,ALTER PROCEDURE语句修改存储过程,DROP PROCEDURE语句删除存储过程存储过程有不带参数的、有带输入参数的、有带输出参数(output)的,还可以有带返回值的。创建好的存储过程可以使用EXEC procedure_name语句执行。 实验5.2 触发器的建立与使用 一、实验目的 理解触发器的概念和作用;了解触发器的分类及触发条件;掌握触发器的定义及应用。 二、实验原理 1、 使用CREATE TRIGGER语句定义触发器,ALTER TRIGGER语句修改触发器,DROP TRIGGER语句删除触发器。 2、 触发器分AFTER/FOR和INSTEAD OF两种类型:AFTER/FOR类型的触发器是在相应的触发语句(insert、delete、update)执行完后被触发的。如果触发语句对应的表上有完整性约束,这些完整性约束必须不违背时,相应的触发语句才能执行,然后才能触发对应的AFTER/FOR类型的触发器。INSTEAD OF类型的触发器会在触发语句(insert、delete、update)执行之前被触发,并取代相应的触发语句。 3、 在表或视图上,每个INSERT、UPDATE或DELETE语句只能创建一个INSTEAD OF类型的触发器,无法为有外键约束且指定为级联删除或级联修改的表创建DELETE或UPDATE语句上的INSTEAD OF 类型的触发器。 SQL SERVER为每个触发器都创建了两个临时表INSERTED表和DELETED表,这两个表的逻辑结构与被触发器作用的表一样,用户可以读取这两个表的内容,但不能对它们进行修改,触发器执行完后,这两个表也会自动删除。当执行INSERT时,INSERTED表中保存要向表中插入的所有行;当执行DELETE时,DELETED表中保存要从表中删除的所有行;当执行UPDATE时,修改前的行保存在DELETED表中,修改后的行保存在INSERTED行中。

34,576

社区成员

发帖
与我相关
我的任务
社区描述
MS-SQL Server相关内容讨论专区
社区管理员
  • 基础类社区
  • 二月十六
  • 卖水果的net
加入社区
  • 近7日
  • 近30日
  • 至今
社区公告
暂无公告

试试用AI创作助手写篇文章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