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用scrollbar使form滚动?

sc74 2000-06-16 02:30:00
在VB6中有标准控件:vscrollbar和hscrollbar,但它不能使它的载体form滚动。
而客户要求象WORD97中滚动条的效果,如何能实现?
能否form中套form ?又如何能实现?
请赐原代码。
请各位大侠不吝赐教!小弟在此先谢了!
...全文
286 7 打赏 收藏 转发到动态 举报
写回复
用AI写文章
7 条回复
切换为时间正序
请发表友善的回复…
发表回复
cainiaobus 2001-07-25
  • 打赏
  • 举报
回复
to chinahong(chinahong).甚麼都沒有.
playyuer 2000-06-16
  • 打赏
  • 举报
回复
欢迎访问 http://simideal.top263.net/
《在 VB 中创建独立控制界面的 ActiveX Dll 部件》
(http://simideal.top263.net/Txt/EasyView.txt)
摘要:
....
例1:使用过 Delphi 和 PB 的人应该知道,她们的 Form 和 Window 不需编程,即可实现滚动窗口。而在VB 中要实现滚动窗口则需要编写一些代码了,可参阅 MSDN:
《Scroll Bar 控件方案:创建可滚动的图形视口》,现将其加工移植为 ActiveX Dll
部件:
创建 ActiveX Dll(命名为: EasyViews )工程,并在类模块 (命名为:ScrollView) 中添加如下
代码:(可在 http://simideal.top263.net/Zip/EasyView.exe 下载例程)
....

mafangsan 2000-06-16
  • 打赏
  • 举报
回复
http://expert.csdn.net/Topic/11225.shtm
chinahong 2000-06-16
  • 打赏
  • 举报
回复
有一个控件很好用,叫EasyScroll,你只用把它加入到任何控件包括Form,就会让控件或Form产生滚动的效果....我记得在VB憩园里有。
TopHead 2000-06-16
  • 打赏
  • 举报
回复
你用的不是MDI窗体,是吗?
ml_zhang 2000-06-16
  • 打赏
  • 举报
回复
在FORM上加PICTURE控件,由滚动条控制PICTURE在FORM上的位置即可实现。PICTURE上可放置任何控件。
Janven 2000-06-16
  • 打赏
  • 举报
回复
to TopHead:

是MDI窗体也得加PictureBox才能放东西呀,要不也得加子窗体。

to sc74:
form中套form ,将一个MDI窗体作为你自己的主窗口,然后将想要嵌套的窗体的MDIChild属性设为True。那么只要子窗体被load,他就会显示在主窗体中。
你的这种情况可以直接把load加在主窗体的load事件中。

7,759

社区成员

发帖
与我相关
我的任务
社区描述
VB 基础类
社区管理员
  • VB基础类社区
加入社区
  • 近7日
  • 近30日
  • 至今
社区公告
暂无公告

试试用AI创作助手写篇文章吧